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1932


李申学管青山到会指导 韩福春讲话
 
 

11月18日,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吉平宾馆召开。 王苗苗 摄
 
 
  11月18日,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症结、制定措施、推进整改,进一步守牢为民初心、扛起职责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申学、副组长管青山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常委同志结合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调查研究、讲党课等,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上,韩福春带头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和剖析,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
  李申学在听取各位常委同志发言后指出,各位常委同志的发言能够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党章和《条例》《准则》,紧扣“18个是否”,态度认真深刻,取得了较好效果。要继续在一针见血找问题、互相批评有辣味上下功夫,在下步的民主生活会上取得更多成效。
  李申学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抓好检视问题整改,通过整治整改,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向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跟进学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特别要抓好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多种方式、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切实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抓好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总结好各地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创造的新经验,注意避免发生理论学习不到位、调查研究浅尝辄止、检视问题找差距不深入、整改比较宽松等问题,结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多作贡献。
  韩福春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常委结合自身职责定位,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都比较强,达到了找准差距、自我革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见真功、出实效的关键阶段,大家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再加压力、再鼓干劲,贯通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韩福春就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知促行,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拿出正视问题自觉,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紧盯自身实际抓整改,突出以上率下抓整改,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提升整改落实的质量效果。要加快破解突出问题。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决整治作风顽疾,全力打通发展瓶颈,破解百姓急难愁盼,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环节,做好会前功课,发扬整风精神,强化结果运用,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评估工作,用好科学方法,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持之以恒、常态长效。
  在平市委常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