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全市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 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1153


 
  11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褚春彦主持召开全市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省、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关于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褚春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保持高压态势,灵活采取有力举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努力以从严查处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战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褚春彦指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在各相关部门和各地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龙头性带动作用,做到打狠打疼、打准打实、打深打透,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效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褚春彦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进一步深化认识,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真打、猛打、严打黑恶势力,着力解决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靶向性和向心力。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娱乐场所、重点社交平台;紧盯重点案件、重点线索,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线索不梳理、移送不及时;紧盯查处“保护伞”,失职渎职,“官伞”“警伞”“庸伞”;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黑恶案件;紧盯强化协调配合,全面压实各相关部门和各地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清理一批“黄赌毒”治安乱点,深挖彻查一批背后“官伞”“警伞”“庸伞”,集中打击、判决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健全完善一批制度,努力以打击新战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加强宣传攻势,切实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市扫黑办要联合相关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典型案件报道力度,“一案一整治”“一伞一警示”,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努力把典型案件报道变成法治公开课、犯罪警示课、干群教育课。要加强专题策划,在主流媒体开辟宣传专栏,最大限度地提高全市扫黑除恶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影响力,不断巩固发展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雪)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