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案例追踪

青海抓获门徒会邪教成员329人摧毁其在青组织体系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2298


  新京报10月11日讯,据青海公安官微消息,近期,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查清省内“门徒会”邪教组织的组织体系和活动规律的基础上,青海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破案收网行动,抓获“门徒会”邪教各级组织骨干329人,起获邪教活动资金86.05万元,收缴大量涉案工具和慈惠物资,摧毁了该邪教在青海发展的组织体系。


 
  “门徒会”1995年即被政府列入邪教范围而查禁取缔。为掩人耳目,现自称“三赎基督”或“二两粮教”等,冒用基督教名义,以学习圣经为名,通过搭讪、色诱、恐吓、暴力、非法拘禁等方式发展信徒,通常假冒基督教等名义进行宣讲。在最初吸引成员时并不提钱,但后期则以“慈惠”为名敛取财物。


 
  为了逃避打击,“门徒会”邪教成员频繁更换聚集地点,在拉拢入教成员前,事先还要秘密观察、分析围观者,专挑退休、体弱病残的群众下手,使辨别力低、不明真相的老百姓不知不觉中被蛊惑。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