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1233

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10月9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通报前段时间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听取部分市委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灵计出席会议。
  韩福春指出,从9月11日主题教育启动到国庆节前这段时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够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领导指导得力,学习教育扎实,学查改全贯通,宣传引领力强,取得了非常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得到了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的肯定和好评。对于前段时间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韩福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根本的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营养、积蓄力量,持续深化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方面面。
  韩福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紧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在总体把握上,要坚决防范和避免王沪宁同志提出的“六个担心”问题,严格按照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提出的“5个进一步”要求,遵循中央巡回督导组提出的“三个深化一个强化”意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要严格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途径,突出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实现整改落实这个目的,确保取得实际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压实县委主体责任,逐条落实“四个一”措施;把农村作为工作重点,重点整治 3 类村,应列尽列、应整尽整,10月底前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必须整顿完毕;学会统筹用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资源集中抓好整顿。要抓紧抓实党支部“九个一”工作任务,注重方式方法,做好结合文章,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有效发挥督导效力,确保任务落实。要提高督促指导工作能力和水平,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分级分类抓指导,确保工作成效。
  韩福春强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着实。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 用,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市县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领导者,更要当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践行者,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示范、树标杆。各县(市)区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要在强力组织推进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质量和成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更精准、更细致地推进各项重点举措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力求形成理论武装成果、解决问题成果和制度建设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持之以恒、常态长效。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联络组、推进组、综合组、宣传组组长;各指导组组长,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