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景俊海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1193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市委书记韩福春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吉林省禾冠种业有限公司种子繁育基地调研种子繁育情况。  李敬元 摄


 
  9月25 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平就农业生产、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稳增长、补短板、堵漏洞、攻难关、化风险,加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大力发展智慧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王有利,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金秋大地,庄稼熟透,稻谷飘香,又是一个丰收年。景俊海来到我市实地考察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四平作为农业大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殷切嘱托,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新经验,促进粮食稳产增产,稳定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吉林省禾冠种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市场和产业为导向,加强商业化研发体系和能力的建设,在我市半山区长期租赁基地,作为公司亲本和新品种繁育基地,应用先进生物育种技术在育种科研上寻求新的突破。景俊海深入禾冠种业公司种子培育基地,实地察看基地的生产和科研情况。科研人员介绍说,新品种玉米今年将实现增产25%—30%。景俊海指出,要加强新品种培育科技攻关,扩大试种面积,及时推广应用。
  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坐落于我市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多年从事研发、生产制造为保护性耕作技术配套农机具的生产企业。公司集中了国内比较著名的农机制造专家、机械制造高级专业人才及专业管理人员,形成了以免耕播种机和深松整地机为核心的玉米全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模式配套机具的成熟技术,目前,农机具生产供不应求。景俊海走进康达农机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及研发情况,他指出,要推广秸秆还田保护性免耕技术,更好保护黑土地,提高粮食产量,并鼓励当地建设农机产业园区。
  景俊海强调,要狠抓乡村振兴。聚焦“20字方针”,创新方式方法,把田园美、山水美、民俗美的农村变成人人向往的地方。
  铁东区、铁西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