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美国网站主编评论“法轮功”演出:诡异的神韵世界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1356


  【阅读提示】2019年5月,美国Tonemadison网站发表关于“神韵演出”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神韵演出”与《大纪元时报》均是“法轮功”用以兜售自己政治阴谋论的工具,《大纪元时报》将所有左翼运动与独裁政权混为一谈,推崇危险落后的社会观念,散播各种亲特朗普阴谋论,而神韵与“法轮功”说辞一致,不分伯仲
  最近,一个朋友要我深入研究下神韵,说它的海报几乎贴遍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的大街小巷,想让我看看此情是否反常。眼下恰逢其时,5月上旬这家中国舞蹈演出团队正好要来做巡回演出,连续两个晚上在“序曲大厅”表演。由于当地“法轮功”组建了网络,导致神韵广告无处不在。想要摆脱身着华丽紫粉长袍舞者优雅跳跃的形象?不可能!
  虽然我们周边充斥着神韵的广告及其衍生的各种“梗”,但我们对神韵所卷入的复杂政治和文化斗争的讨论却少之又少。神韵隶属于所谓的“法轮大法”或“法轮功”,对其最好的介绍当属《纽约客》上贾·托伦蒂诺(Jia Tolentino)撰写的相关报道,或者《陌生人》杂志上瑞奇·史密斯(Rich Smith)描绘的精简片段。
  《纽约客》的报道中最突出的两点是:第一,神韵演出预计长达两个多小时,其中包括对共产主义的痛诉(托伦蒂诺写道:“临近演出结束,电子屏幕上又出现了共产主义地震、锤子镰刀海啸和卡尔·马克思的巨大面孔)。第二,“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一直鼓吹反对同性恋和种族通婚。
  《纽约客》的报道还谈到 “法轮功”的右翼主义报纸《大纪元时报》,要说这份报纸有多么另类,怎么评价都不过分。《大纪元时报》目前正在使用类似《间谍门:欲除掉特朗普的阴谋内幕》这样的醒目标题,兜售一个“深层政府”的阴谋论。这些内容同时出现在由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创办的“每日传讯”(The Daily Caller)网站上。大纪元网站充斥着“法轮功”组织对中国政府的各种控诉。
  但在大纪元上,这些控诉逐渐演变成一种极为扭曲的世界观——它将所有左翼运动与独裁政权混为一谈,推崇危险落后的社会观念,散播各种亲特朗普阴谋论。
  美国观察者注意到,至少在关于所谓“迫害”和反对马克思主义这两点上,神韵和“法轮功”的说辞一致,不分伯仲。
  能否在神韵艺术团这个舞蹈组织和李洪志最怪诞、最应受谴责的教义之间划等号?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要想从根本原因上去解决这个问题,老实讲我尚无良策。
  但即使如此,神韵的案例仍在提醒我们,艺术常常受险象环生的政治问题束缚,世界上所有炫美华丽、无处不在的广告宣传都无法理清。


 
  关于作者:斯科特·戈登(Scott Gordon),Tone Madison网站的主编和发行人,他于2014年与一群以麦迪逊为中心的记者共同创立了Tone Madison。


  原文网址:https://www.tonemadison.com/articles/microtones-shen-yun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