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韩国世界末日邪教头目被判入狱六年

发布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1231


  核心提示:英国广播公司(BBC)2019年7月31日报道,韩国“恩惠路堂”(Grace Road Church)邪教组织头目申玉珠7月29日因暴力、诈欺、虐待儿童等多项罪名被起诉,被判6年有期徒刑。


 
韩国末日邪教教主申玉珠因在斐济囚禁并暴力袭击教徒被判刑6年


  2014年,韩国恩惠路堂邪教组织头目申玉珠带领400名教徒远走斐济,自称他们将在斐济躲避即将到来的大灾难。到达斐济后,教徒们的护照被收走,许多人据称遭受暴力袭击以“驱逐恶灵”。2018年7月,申玉珠被警方逮捕。
  恩惠路堂幸存者对BBC记者说:“我的整个家庭都毁在邪教手里。”
  2019年7月29日(周一),韩国法院认定申玉珠有罪,罪行包括暴力、虐待儿童以及欺诈。
  韩国水原地区法院称:“受害者无助的遭受集体暴力袭击,经受生理折磨的同时还遭受了恐惧等严重的心理打击。”“一旦教徒违法教会规定,教主就会以宗教的名义对教徒实施严厉的惩罚。”
  其他5名教会高层也被判刑,教会对此尚未发表评论。 
  

韩国SBS电视台纪录片显示申玉珠掌掴她的一名教徒



  李孝妍(Seoyeon Lee,音译)于2014年成功逃脱该教。她对BBC称,她对法院的判决很“失望”。她表示:“罪行和刑罚不匹配。她本应该在牢里呆更长时间。”
  她补充说:“但这好过什么都没有。我希望这能促使斐济政府采取合适的举措,与该组织脱离关系。”
  恩惠路堂被韩国主流基督教会视为异端邪教。
  申玉珠布道称全球性的饥荒即将来临,但她和教徒将会在斐济找到安身之所。
  该教在斐济首都苏瓦附近租了土地,并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申玉珠的教徒们则提供免费劳力。
  该教与斐济政府签订了几个建设工程合同,并曾从斐济首相手中接过“杰出企业奖”奖杯。
  有报道称韩国数百万民众信仰这些边缘教派,且民众对这些边缘教派的兴趣与日俱增。
  背景信息:
  申玉珠(Shin Ok-ju),女,韩国京畿道果川市恩惠路堂教会(Grace Road Church)牧师。申玉珠建立的“恩惠路教”在韩国和斐济都有分支机构。
  申玉珠强迫信徒参与名为“打谷场”(threshing floors)的仪式,以相互打耳光和殴打的方式来庆祝,尤其是家庭成员之间,更是要相互扇耳光,甚至连老人也不放过。申玉珠在布道过程中先是召唤信徒到讲台前,力道不小的手掌直直往他们的脸上扇打、拉扯头发再剪掉,最后用力把他们摔到地上。另有“赏巴掌祈祷”,信徒们互打巴掌以洗清罪孽。申玉珠说是借此避免上帝惩罚。她认为“殴打不算是攻击行为,这是一种清洗灵魂的仪式”。
  申玉珠宣称,预知朝鲜半岛会发生饥荒,要和信众们一同“找新家”。2014年,她带领400多名韩国信众前往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并在当地进行传教。这群人抵达斐济后,被迫从事种稻等体力劳动。除了劳动之外,申玉珠还会通过洗脑控制信众,并且打着“忏悔”的旗号殴打未成年人。由于信徒大多是以家庭集体移民斐济,申玉珠甚至会逼迫未成年人殴打父母和祖父母。
  韩国警方表示,申玉珠违背追随者的意愿,将部分人留在斐济。申玉珠强行拿走了信众们的护照,使他们无法返回韩国。
  延伸阅读:美国少女深陷韩国邪教“恩惠路堂”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