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深圳市龙华街道打造“1+10”反邪教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2482


  邪教危害社会、破坏家庭、误导人们信邪自毁,为了加大反邪教的宣传力度,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今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街道以“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为主题,打造“1+10”(1个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和无邪教主题公园+10个社区工作站反邪教宣传阵地)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努力创建和谐社会,为居民提供健康无邪的生活环境,做好迎接祖国70周岁生日准备。
  “1” 建成一个龙华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及无邪教主题公园
  龙华街道建成使用面积约160平方米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及龙华区首个无邪教主题公园。警示教育基地设置了室外反邪教警示教育文化宣传栏、反邪教书籍阅览室、反邪教心理咨询室及接待室、反邪教警示教育展厅和电子显示屏。


 
  龙华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展厅背景墙
 

龙华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宣传展板
 

反邪教书籍阅览室、反邪教心理咨询室及接待室


  无邪教主题公园就建在人们休闲健身最为集中的龙华公园广场内,与警示教育基地紧紧相连,整体布局合理,内容简洁明了,颜色以醒目的中国红为主。由假山造型的“龙华街道反邪教主题公园”标志牌、反邪教宣传栏、立体凸现的反邪教誓词、便于记忆的反邪教“三字经”及反邪教宣传展板等组成。


 
  龙华街道无邪教主题公园标识牌及反邪教誓词
 

  龙华街道无邪教主题公园内的反邪教“三字经”


  “10” 带动十个社区工作站建设反邪教宣传阵地
  为带动社区全方位、立体式的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龙华街道反邪教相关负责人先后多次往返10个社区工作站,与社区工作站反复选址、推敲方案,就社区建立反邪教宣传阵地事宜进行督导。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于7月初在街道辖区内的10个社区建设完成反邪教宣传阵地。
  10个社区反邪教宣传阵地主要选址在居民休闲空地、健身广场、街心公园等地,以“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为主题设计了爱心造型的宣传栏、古色古香的反邪教走廊、邪教危害故事举例及反邪教标语等,以不同形式从多个角度向居民传递反邪教知识,让居民在休闲散步之余便可随时学习反邪教知识。


 
  龙园社区古色古香的反邪教宣传走廊、电视播放墙及宣传栏
    

景龙社区爱心造型的反邪教宣传栏、宣传阵地及反邪教教育书籍

 
  清湖社区户外反邪教宣传标语、反邪教动画播放电视墙及宣传阵地
 


 
  清华社区反邪教宣传栏及反邪教宣传动画
 


 
  油松社区街心公园内的反邪教宣传阵地
 

  富康社区爱心造型的反邪教宣传栏
 

  华联社区反邪教宣传资料取阅处及爱心造型宣传栏
 

  三联社区具有中国风的反邪教宣传栏及宣传标语
 

  松和社区爱心造型的反邪教宣传栏
 

  玉翠社区休闲广场内的反邪教固定宣传栏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