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阅读次数:1119


  7月25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基层党建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娄少华主持会议。
  韩福春指出,党的建设事关重大、牵动全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夯基垒台、构筑堡垒,成绩突出、效果显著:主题教育不等不靠、先学先改,农村党建一抓双促、提质增效,其他领域党建齐头并进、创新发展,党支部及党员队伍建设全面从严、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韩福春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种社会矛盾交织的严峻形势,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基础工程。充分认识到建强基层组织,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战略要求,必须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做好四平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必须通过党建指引方向、提供保障,全市基层党建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必须充分认识、迅速整改;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时代“ 三问”,自我检视、自我警醒,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主责意识,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韩福春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紧紧围绕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重点,统筹抓好农村党建、城市党建、非公党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五项任务,着力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实效,以基层组织力的全面提升助力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韩福春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贯彻市委部署,认真梳理压责任,明责履责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强化主责意识,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强化质量意识,高标推进任务落实;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和谐。
  娄少华就贯彻落实韩福春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问题导向、检视整改的工作要求。
  会上,梨树县富强街道春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颖、伊通满族自治县二道镇石场村第一书记刘宇恒、双辽市永加乡中信村党总支部书记宋长春、铁东区北门街道喜庆社区党委书记侯艳玲、四平市六之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忠、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家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刘铁汉作交流发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铁西区英雄街道阳光社区、四平市六之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铁东区石岭镇哈福村卧龙泉屯等基层党建示范点;第二阶段为会议阶段。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科长;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社区书记、第一书记、非公党组织书记代表;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市属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代表;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张钰祺)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