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生态环境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组来平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1902


 
  7月17日,以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为组长的生态环境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组来平就辽河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铁,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副市长王有利陪同调研。
  张波一行首先来到二龙山大御路文化广场、二龙山水库等处实地踏查,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旅游路、大御路文化广场及二龙山水库整改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二龙山水库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及工程布置图,详细了解二龙山水库水质达标、水源地保护及周边生态修复等情况。
  张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事求是,积极作为,全力完成水源地保护区周边生态恢复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和防治力度,落实更严密的保护措施,解决好一切威胁水源水质安全问题,防止和杜绝安全隐患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结合,认真做好整体规划,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全力推动四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随后,张波一行又来到我市南、北河截污干管工程(海丰路至南迎宾街)施工现场、中核四平污水处理厂、西湖湿地公园,梨树县招苏台河中安堡大桥段等地,仔细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截污干管工程建设进展、污水处理厂运行及在线监测、东辽河流域退耕还河及生态修复等情况。对我市退耕还河、矿山整治等修复生态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力进行生态恢复,大力建设绿色生态空间。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常态化管理,凝聚护水治水强大合力,推动水环境持续好转改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
  铁东区、梨树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