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广西大化县在布努瑶“祝著节”开展反邪教宣传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1099


  7月1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在达哞小镇美食广场举行2019年布努瑶“祝著节”庆祝活动暨达哞小镇盛大开街仪式,当地布努瑶同胞载歌载舞,欢庆自己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广西河池市和大化县两级党委政法委结合“祝著节”盛况,深入活动现场开展反邪教宣传,并请当地山歌王把反邪教山歌搬到“唱支山歌给党听”布努瑶风情文艺晚会上对唱。
  达哞小镇位于大化县易地扶贫搬迁与城镇化结合试点工程古江安置区西侧,是大化重点打造的布努瑶特色小镇,也是县城4A级景区重要组成之一。布努瑶属于瑶族的一个支系,居住在大化境内的布努瑶现有10.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2.3%。当天,大化布努瑶群众在达哞小镇美食广场举行斗鸡、斗鸟、射驽、打陀螺等民间传统竞技比赛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布努瑶风情文艺晚会等庆祝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的一种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家庭和国家的非法组织,是人类的祸害,社会的毒瘤……。”在反邪教宣传固定点,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和游客答疑解惑,一边忙中有序给群众和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吸引了大家争相参与,并主动用手机扫反邪教公众号二维码进行网络签名反邪教。两对山歌王在宣传点即兴对唱反邪教山歌让大家驻足围观,并用手机拍视频发到朋友圈分享。随后,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布努瑶风情文艺晚会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山歌对唱表演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身着“我为反邪教代言”绶带的工作人员择机到观众中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2000多本,发放印有反邪教二维码和宣传语的小扇子、洗洁精、购物袋共计1000多份。


 
反邪教宣传点现场。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用手机关注反邪教微信公众号。
 
夜幕降临,阻挡不了群众争相参与反邪教宣传的热情。
 
夜幕降临,阻挡不了群众争相参与反邪教宣传的热情。
 
群众主动用手机进行网络签名反邪教。
 
山歌王在宣传点唱反邪教山歌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山歌表演。
 
工作人员到晚会现场流动开展反邪教宣传。
 
“广西反邪教”微博主播和“金花”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