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唐朝最可悲的皇帝:一生被三个女人操控着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2154


  他出生于帝王之家,身份尊贵但是一生当中却被三个女人操控着,使他在如此好的社会环境下不仅仅毫无建树,昏庸无能最后还死于非命,这个人就是唐中宗李显。


 
  他是李治的第七个儿子,也是武则天的第三个儿子,章怀太子被废后他便成为了新的太子。刚登上帝位的时候他也有大展宏图的心志,但是源于对母后的畏惧使得他无法挣脱武则天对他的摆布,因为用人,引起武则天大怒,把他贬为了庐陵王,当时身边只有韦氏一人的陪伴。
  他生性懦弱与他母后的心狠手辣有极大的关系,当时前面两位被立的太子都是死于非命,因此李显每次看见宫中有人带着懿旨前来时,心中都充满了恐惧感。曾经几度想要自杀,幸好有韦氏的支持,才使得他熬过那段艰难的岁月。他曾立下誓言,如果有一天可以重回宫中,一定会对韦氏所做的任何事都不加以禁止。


 
  武则天年老后因为立储之事烦忧,这时狄仁杰给她的建议就是立自己的孩子,她犹豫后将年近四十的李显接回了宫中再度立为太子,后朝中大臣以张柬之、崔玄暐、敬晖、桓彦范、袁恕己等为首,见机秘密谋划,准备除掉二张,逼迫武则天退位,拥立中宗为帝。就这样李显又重新登上了帝王之位,他马上立韦氏为皇后,并且破格追封了韦氏的父亲为王,同是允许韦氏参政。因为韦氏与大臣武三思关系暧昧,于是结成了一股强大的政治势力,最后让李显无能为力。
  其女儿李裹儿更是恃宠而骄,曾经让李显废除皇太子立自己为皇太女。虽然这样荒唐的事并没有得以实施,但是李显因为过于宠爱自己的女儿却也没有半分的责怪。因为他对韦氏母女不加节制的宠爱也酿成了自己最后的悲剧。
  母女二人一个急着做新一代的女皇帝,一个急于做皇太女。每天都盼望着李显早日驾崩。后来竟然在李显所食的饼中投毒,当日李显暴毙死于非命。韦皇后要求秘不发丧,代李显上朝执政。最后事情败漏,韦皇后和妻女李裹儿被处斩刑,李显到死也不能想到自己生前最宠爱的两个女人们,竟然就是杀害自己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和李显合葬的是赵氏而不是韦皇后。
  唐朝最具有悲情色彩的一代皇帝李显,他的命运与这三个女人有着数不清的纠葛,但是因为他复辟了唐朝也算是留下了一点功绩。
(责任编辑:瑾萱)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