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古代人能举起几百斤的武器是虚构还是真事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1156


  如果你听说过古代英雄的故事,这些英雄们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力大无穷。比如说我们知道隋唐时期的李元霸,一个锤子就有300多斤。听起来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别人连拿都拿不起来,他们轻轻松松的就把300斤给举了起来,还能当成武器去砸别人,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情。有人说这样的事情只是历史小说中的,那么我们来看看西楚霸王的兵器,这杆武器长5米,重达到300多斤,外形非常的华丽。
  根据历史上面的记载,它是由天外陨石做的而成的,10分的坚硬,另外在武器上面还有一个月牙的形状,使用的方法也随之变得多样化,真的是虎虎生风。按照我们平常人的思想,肯定没有这样的武器,只是经过大家的神话才出现了这样的不合规矩的说法。当然,我们完全可以质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只需要经过考证,就可以探究历史的真相。首先大家来考虑一下这样一个生活现象,现如今的人们是不是越来越无力?特别是对于一些青中年的人来说,举起一个重物都感觉到非常的困难。要知道就在几十年前,我国的人民还是力大无穷的,肩膀上扛几袋水泥一点问题都没有。不是因为我们不能,而是因为现在的我们已经很少锻炼了。
  另外我们再来走近武状元的考场,武状元可比想象中的要难很多,除了要身体力行之外,还需要懂得军事理论,实打实的军事人才才行。在身体力行方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测量标准,必须要举起300斤的大石头,这样才可以获得第1名,如果你只能举起250斤,这是第2名的存在。是不是感觉到非常的恐怖?250斤是一个何等的重量,这不是故意难为人吗。但是在每一届的考生中,都有人把这样的大事都给举起来,甚至还要装什么进行比较,大家会比谁举起的时间长。我们再来看看唐朝末年发生的事情,秦叔宝和尉迟恭两个人晚年的时候没有事情,大家相互攀比谁能把大鼎给举起来?这样的数字可以说是非常恐怖的,秦叔宝一时没有举起来,在这样的事情中丢失了性命,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罕见的事情,对于一个老头子而言,现在没有事儿的时候举一下门口的大鼎。
  那么古代人的力气为什么会如此之大呢?其实和现在的工业进步有很大的关系,人们变得退化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各种各样的历史考古都可以证明,人猿身体长得又高又大,而且有相当的灵活,可是现如今的人体型已经长得非常瘦小了。人们之所以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就是因为不能吃苦,现在的战争各种各样机械化的武器,基本上已经避免了人们身体力行的去奔跑,可是对于古代的人来说,他们有马的时候需要骑马,没有马的时候需要走路,这些都是需要体力的事情,在不断的军事训练之下,他们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大,随之而来的力气变得越来越大。


 
  所以说,不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人力气比较大,而是因为现在的人少了很多的锻炼,力气都变得越来越小,在某一些压力之下,人会变得越来越聪明,人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这个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道理。对于那些否定自己的人,这样文章也给予了启迪,千万不要因为某事的错误而心灰意冷,每一个人都是十分强大的。
(责任编辑:栗子)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