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古代4大力王 项羽倒数第二 第一名无人能及

发布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1160


  No.4:武松。武松学艺少林寺,本领十分了得,而且力气惊人,是水浒中少见的大力士。根据武松的自我介绍,说自己双臂有五百斤之力气。后来在有关水浒的影视剧中,也尽力展示了武松这一强项,有的地方是举石狮子,有的地方是举石墩子。不过如果按照宋朝当时的计量单位来计算的话,当时的500斤,相当于今天的600斤左右


 
  No.3:项羽。说起项羽的力量,我们还得说鼎。史载项羽“力能扛鼎”。我们需要注意一个细节,那就是司马迁在展示项羽力量的时候,用字非常小心,或者准确,写项羽力量很大,但是项羽的鼎不是举起来的,而是“扛”其次,古时候的大鼎都是名器,非常稀少,做工非常好,比较著名的那几个鼎,其重量还都是非常惊人的,多则一千多斤,少则也四五百斤。第三点,结合今天的世界举重记录来看,最牛的举重冠军也不过举起来500多斤。
  No.2:李元霸。对于李元霸而言,谈论力量就是一件可笑的事,比如我们在前面说武松的两臂有五百斤的力气,就已经感到非常惊人了。可是我们看一下李元霸的兵器就知道谁才是大佬了。李元霸使用的兵器是双锤,一只的重量就高达400斤,两只合起来就是800斤。关键点在于,一个人选择一件兵器的核心因素,都是因为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所以,两只各400斤的铁锤对于李元霸来说,不过是挥舞自如的杀敌工具而已——想来那小菜一碟的感觉,都让前面的大力王们感到羞愧。


 
  No.1:共工。《史记·补三皇本纪》:“诸侯有共工氏,任智刑以强霸而不王;以水乘木,乃与祝融战。不胜而怒,乃头触不周山崩,天柱折,地维缺。”共工是神农氏的后代,以治水而得名。他是上古神话中非常有名的力量之王,他最杰出的力量展示就是撞断了不周山。如此神力,绝对是顶天立地无人能及、当之无愧的第一。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