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1893


暨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韩福春主持 郭灵计讲话

 
  5月6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李敬元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在白城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5月6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2018 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部署,对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全面安排。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讲话。
  韩福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雷厉风行,抓紧细化整改方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猛打一剂“清醒针”。深刻领会抓好问题整改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地、取得实效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扛牢政治责任,在整改落实上强力拧成“一股绳”。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整改,注重标本兼治,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在严督实考上坚决打好“持久战”。坚决防止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日常监督,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严肃精准问责,树立起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郭灵计就贯彻落实好韩福春书记讲话精神和如何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以最强烈的责任心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此次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为契机,坚持最严标准,对照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尽锐出战、靶向治理,以最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全口径”“全方位”“销号式”整改,通过统筹推动、分类施策、举一反三,确保把所有问题摸排清楚、整改到位,在整改中提升工作成效,在整改中促进攻坚任务完成。要强化措施、较真碰硬,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合力攻坚,强化督导考核,瞄准攻坚方向、压实脱贫责任,以“求实”的精神、“较真”的作风,凝心聚力、补齐短板,坚决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景俊海在白城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四平市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政府,各县(市)设立分会场。市委副书记李岩,市领导娄少华、赵连军、曹武、王有利、褚春彦、王柏仲、赵青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市)辖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县(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贫困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