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反邪知识画上墙 乡村生活添新景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1753


  “反邪知识画上墙、乡村生活添新景。这些墙上的漫画、宣传画贴近我们群众的生活,既让我们了解了反邪教知识,又让我们懂得了文明公德、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4月29日上午,在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直里村反邪教文化长廊旁,驻足观看的村民群众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蒋堂镇直里村村干部老陈介绍,直里村的墙画内容基本以反邪教知识为主,同时还有科普知识、文明公德、法律法规、人文景观等内容,让村民在欣赏墙画的同时受到反邪教、法律、文明等知识熏陶,营造浓郁的反邪+法治宣传氛围。崭新的反邪教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又达到了弘扬社会新风尚的良好效果。
  如今,漫步在婺城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文化墙、宣传栏、广告牌、电子显示屏上“反邪教知识随处可见,让村(居)民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感受着正能量的熏陶。
  今年以来,金华市反邪教协会、婺城区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给乡村增添了反邪+法治气息。组织反邪教志愿者与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在全区镇、乡、街道的醒目处墙面上涂上了各种斑斓的色彩,为农村留下了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画卷。《法制文化》《崇向科学》《反对邪教》《邪教的危害》等作品元素,让自然景色、人文风格和向往和谐有机融合。伴随着绿水青山的先天优势,以及后天进驻的人工景致,装点了一个个镇、乡、街道、村庄,散发出了浓浓的文化反邪、科学反邪、法制反邪味,进一步创新拓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方式。
  走进今天的婺城区乡村,青瓦白墙、炊烟袅袅、溪水潺潺、静谧祥和,墙上的画作风格鲜明,个性十足,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反邪文化与和谐社会相得益彰,散发着美丽乡村世外桃源的气息。


  
  
  
  
  
  
  
  
  
  
 
  墙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刻揭露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的危害等知识,引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深入推进无邪教创建工作,加强反邪教源头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场重要的反邪教宣传大举措,创新了反邪教宣传,打造了无邪教创建新阵地新亮点,让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真正融入到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