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1007


 
  4月30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抬高标尺、创新举措,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主持会议。
  韩福春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一”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要求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把加强生态环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百折不挠的毅力和战则必胜的壮志,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
  韩福春强调,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坚持高标准,对标对表推进整改;坚持高质量,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高效能,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全力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仓归零。要集中攻坚、铁腕治污,紧盯目标,加快破解突出问题;紧盯序时,确保项目如期建成;紧盯成效,构建常态治理体系,坚决打赢辽河流域污染治理攻坚战。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破解“心肺之患”,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生命之源”,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涵养“绿色空间”,坚决打好打赢青山、草原湿地保卫战;擦亮“生态名片”,坚决打好打赢黑土地保卫战,扎实推进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
  韩福春指出,2019年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建生态环境机构运转的第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逐步实现由行业管理向综合管理、由单一执法向综合执法、由单纯污染防治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区块战场向主战场的历史性转变。各地要按照巴音朝鲁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力量只能增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着力解决责任体系、人员队伍、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全力以赴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为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目标任务,持续强化环境执法,深入推进严督实考,合力构筑共治防线,主动作为、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用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装扮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郭灵计就贯彻落实会议特别是韩福春书记讲话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韩福春书记讲话要求上来,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真真正正地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思想再统一,提高认识强担当,加快环保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整体推进速度。要问题再聚焦,务实笃行抓整改,聚焦问题清单、项目清单,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任务再明确,把握重点抓落实,实施精细化管理,少花钱多办事,较真碰硬、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安排。
  在平副市级以上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居卓)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