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 开车玩手机就是玩命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1016


  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近日发出警告——开车玩手机其实就是在玩命。


 
  最新研究表明,80%的车祸和65%的近距离车祸都是因为驾驶员在3秒内发生的走神所致。调查发现,89%的美国人认为开车时发短信或电子邮件会分散注意力,危及自己和他人生命,应当严格禁止。但实际情况是,57%的美国司机承认开车时发过短信。如果车速为80公里/小时,司机双眼盯着手机5秒而忽视路况,那么就相当于蒙上双眼开过一个足球场。
  研究人员表示,鲜为人知的是,即便使用蓝牙拨打电话、更改音乐或发短信,司机分心的持续时间也会长达27秒。如果车速为40公里/小时,那么27秒行驶的距离可达到3个足球场。调查还发现,74%的美国人坦言曾经分心驾驶,19%的人开车时使用过网络。
  专家表示,驾驶时最关键的是全神贯注。造成开车时注意力分散的任何分心行为,都会增加车祸风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如今的“手机时代”,人们的生活早已离不开手机。很多人没意识到的是,开车打电话、发短信、刷朋友圈、看电影、摆弄娱乐或导航系统,以及吃东西或弯腰捡东西等行为的潜在危险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这些危险动作轻则导致剐蹭,重则车毁人亡。美国汽车协会研究数据显示,与集中精力驾驶的司机相比,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司机撞车的风险增加4倍,开车时发短信的司机撞车风险高出8倍。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