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1122


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3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吉平宾馆召开。 王苗苗 摄


 
  3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迅速行动、有效整改,推动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和自身党性提升,以决战决胜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把握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深入开展调研,找准症结、推进整改;深入谈心谈话,谈透问题、听取意见、提出建议;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整改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会上,韩福春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和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韩福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常委发言都能严格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紧密结合实际,主动认责领责,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出以公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韩福春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政治意识的“试金石”,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推动问题清仓归零。按照巴音朝鲁书记“四个实”要求,坚持立行立改、求真务实、举一反三,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推动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埋头苦干出实招,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强化造血功能,织密保障网络,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今年确保实现11713名贫困人口脱贫、35个村退出、省定贫困县双辽市摘帽,2020年实现全域脱贫奔小康。要精准发力破瓶颈,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精准要求、政策落地、长效脱贫,靶向治疗、精准施策,真正将扶贫扶到“点子上”“根子上”,推动脱贫质量不断提升。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立鲜明实干导向。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整个脱贫攻坚全过程,建强干部队伍,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省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继红 孙莹)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