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你有强迫症吗?强迫症又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1491


  强迫症属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每个人都会有些轻微的强迫症,最最常见的就是物品摆放,一定要是哪种摆放位置、摆放格式。小编也有一些轻微的强迫症,只是颜色要整齐均匀,正反要对等等,很多时候还会看那些逼死强迫症视频,属于典型的自我找虐型。那么,这些看起来无足轻重的强迫症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1、降低生活质量,产生消极心理。得了强迫症这个疾病之后危害还是很多的,强迫症患上之后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因为这些患者每天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阻止自己的强迫心理,这些对于患者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等造成了极大影响。
  患上之后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睡眠,有的患者到了晚上却要很晚才能入睡,早上又起不来,这些均是会影响到患者生活质量的,长期以往发展下去还会影响到患者心理,导致患者产生消极心理,这些患者会产生强烈的心理对抗,甚至会和家人发生争吵,这样就降低了社会关系的质量。
  2、丧失了正常的家庭职责。强迫症这个疾病患上之后确实危害是很大的,会对于家庭功能造成明显不良影响。往往都会因为某个家庭成员表现出某种心理和行为问题时,会使得家庭结构促销长久失调的表现,不仅强迫症患者本身需要在社会上承受巨大心理压力,同时还会给家属造成一定压力,甚至在治疗上也是会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的。
  3、人格发展形成阻碍。强迫症这个疾病患者大多存在性格缺陷,患病之后会出现的问题就是生活品质较差,外加长时间生病、长期低自尊、缺乏人际社交活动等,这些均是会影响到患者人格发展,导致患者格发展形成阻碍,这个危害真的也是很大的。
  以上为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强迫症的危害,我们可以发现,强迫症的危害是比较多的,并且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我们要重视起来,不要再不以为意,这是有关于健康的大事。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