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和珅虽然贪财但这三种人的钱是不会贪污的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1431


  说到贪官,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和珅,和珅贪的钱至今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数目。在乾隆死后,嘉庆就炒了和珅的家。和珅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贪官,但是不是所有的钱都会贪污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看看究竟是哪三种人的钱是不会贪污的。


 
  一是不贪科举钱
  在明清时代,科举作为国家里面最重要的大事情之一,历来都会受到非常高度的重视,里面牵扯到的关系和利益也是剪不断理还乱。但是在这一件事情上面,和珅坚决不伸手,或许他明白科举关系到国家的未来,要是因为自己的贪婪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那就真的成了千古罪人了。所以,作为最来钱的科举考试,和珅能够做到不拿不贪,真的是难能可贵了。


 
  二是赈灾款
  中国是一个天灾多发的国家,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天灾,要是连续好几年出现天灾的话,就不得不面临很多的问题了。大多数人都吃不饱穿不暖,那么社会结构就会混乱,到处都会有逃荒的人,流民一多,天下大乱。要是没有朝廷救济赈灾的话,老百姓活不下去就只有揭竿而起。这样的事情很多,黄巾起义如此,李自成张献忠起义同样是如此。特别是刚刚结束的明王朝,就是因为农民暴动此起彼伏而最终走向灭亡的。所以,在这一点上,和珅比任何人都看得清楚,因此坚决不贪赈灾款,要是发现有人贪污赈灾款,拿老百姓的救命钱来让自己挥霍享用,和珅一定不会轻易饶了。甚至为了防止那些富裕人家来抢饥民们的口粮,还故意在里面放一些石子儿,后来人都夸他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地好!
  三是懂得及时收手
  和珅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能够揣摩上意,知道乾隆皇帝最需要什么,就会去投其所好,然后再从里面捞取好处,所以他尽管很贪婪,但是在某些事情上坚决不贪,甚至会主动拿一些钱财出来补贴,这么会做人的和珅,乾隆怎么舍得处罚他呢,即使有时候发现了和珅的贪污证据,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或许和珅和乾隆早就默认了这样的游戏规则,所以才能够一直相安无事。


 
  和珅虽然是一个大贪官,但是和珅在做人做事方面那绝对是官员们的楷模。
(责任编辑:瑾萱)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