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深入部分乡镇进行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1232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在铁西区太平沟村对“假大棚”现象进行明察暗访。韩振伟 摄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深入梨树县、铁西区、铁东区部分乡镇对土地征收、村容村貌、假大棚”等方面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随行。
  郭灵计一行实地踏查了梨树县大烟筒村、铁西区太平沟村、铁东区平东街、城东乡永乐村和房身村等地,仔细查看村容村貌、违章建筑,与当地村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棚膜经济、土地征收和“假大棚”问题。
  郭灵计指出,“假大棚”问题涉及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我市土地征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假大棚”问题的重要性和严重性,坚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要大力发展棚膜经济,鼓励农民种植经济农作物,进一步推进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做好土地征收工作,认真核查土地性质,扎实稳妥做好下一步征迁、安置和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梳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整改,切实做到整改要坚决、责任要落实,认真解决“假大棚”拆除后土地复耕等问题。
  郭灵计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地区土地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假大棚”问题。要继续摸排线索、明察暗访,深入挖掘“假大棚”的利益关系,对涉黑涉恶的不法分子,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还村民正常农业种植生产。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讲究方式方法,做细做深群众思想工作,使其自觉遵守用地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清理工作平稳顺利。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土地保护使用和监管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责任编辑:陈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