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缅甸邪教“灵魂之家”5名头目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9-03-11 阅读次数:1228


  【核心提示】2019年2月5日缅甸“伊洛瓦底江网”报道,缅甸伊洛瓦底区钟漂县法院以亵渎神灵罪判处邪教团体“灵魂之家”5名头目各一年监禁。



 

  U Nyan Tun Kyaw,“灵魂之家”伊洛瓦底区Hlel Seik村分支机构头目。
  周五(2月1日),伊洛瓦底区钟漂县(Kyonpyaw)的一家法院以亵渎神灵罪判处一基督教邪教团体的5名头目各一年苦役。
  2016年6月,缅甸教会委员会(MCC)的钟漂分会根据《刑法典》第295(a)条,以宣讲不符合圣经教义的布道为由,对5人提起诉讼。 经过两年半的审判后,县法院上周对其宣判。
  “他们以基督教的名义教导错误的思想,并在父母与子女及兄弟姐妹之间制造不和。他们的行为会对传播爱的基督教产生负面影响。 因此,我代表缅甸教会委员会提起诉讼”,该委员会钟漂分会的公共关系官员Mann Htaung Sein说。
  5名被告中的两人Mann Win Myint和Daw Nilar Tun,根据《刑法典》第363条,已于2018年5月在同一法院被判处三年徒刑,罪名是绑架。
  这5个人都在勃生(Pathein)县监狱服刑。
  “他们不仅攻击其他基督教派,还攻击佛教。对于他们只被判处一年徒刑,我们并不满意,因为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他们的行为不仅诋毁了基督教,还扰乱了地区稳定”,Mann Htaung Sein说。
  “所以我们将向勃生地区法院提出上诉,我们也会要求政府取缔(该团体),”他补充说。根据《刑法典》第295(a)条,可判处其两年监禁,处以罚款或两者兼施。
  这5人是该名为“灵魂之家(Soul Family)”的基督教团体最高层的头目,教主是拥有新加坡公民身份的克伦尼族人Mahn Kyaw Soe。
  根据已经脱离该团体的前信徒的说法,“灵魂之家”为“可能的”门徒开设为期40天的课程。在此期间,他们怂恿这些大多数在20多岁的学生远离他们的父母和亲戚,并在未经其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为他们安排婚姻。
  每当父母到该团体设在Kyonepyaw和Kyaunggon县的三个中心去领回他们的孩子,都会发生争吵。2017年11月,来自仰光、勃固(Bago)、伊洛瓦底区和克伦邦的父母在勃生县与伊洛瓦底区当局会面,要求他们取缔“灵魂之家”。
  根据Kyonepyaw居民的说法,每当“灵魂之家”的成员到他们的村庄祷告,该团体的追随者和当地村民之间都会发生冲突。那些离开邪教的前信徒控诉,该团体常常以向上帝献祭为借口,要求成员们无偿劳动,有时是在新加坡,所以怀疑其从事人口贩卖活动和强制劳动。
  据缅甸教会委员会提供的资料,该邪教在新加坡和泰国的湄索区以及克伦邦的Thandaunggyi镇、克伦尼邦的罗衣考镇、勃固区的东吁镇和Pauk Khaung镇、仰光区的北大衮镇和Sanchaung镇、伊洛瓦底区的Kyaunggon镇,Kangyidaunt镇, Myaungmya镇和勃生镇,都有分支机构。
  缅甸教会委员会估计“灵魂之家”可能有数百名信徒。
  有信徒的亲属说,该组织将其成员从一个分支转移到另一个分支,使他们很难找到他们的亲属。
  “我姐姐加入‘灵魂之家’已经快四年了。我们曾三次去看她并让她回家,但都被她拒绝了。现在我们找不到她在哪里,所以我们一直担心她的安全。我想敦促政府取缔这一鼓吹极端主义、拆散家庭的团体”,来自仰光Hlaingtharyar镇的Nant Aye Aye Aung告诉伊洛瓦底江网站。
  缅甸教会委员会和缅甸浸信会一直对该邪教避而远之,并表示邪教的布道并不符合圣经的规定。
  2018年5月,伊洛瓦底区政府禁止该组织在Kyonepyaw的Hlel Seik村分支机构聚众祈祷。
  译注: Maek Kyaw Soe领导的基督教邪教组织“灵魂之家”在缅甸、新加坡、泰国有多个分支机构,已有几百名年轻人深陷其中并拒绝回家,社会影响极大。在多个家庭的要求下,缅甸政府对该邪教予以取缔。2018年,缅甸伊洛瓦底区法庭裁定“灵魂之家” 两名头目犯绑架少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责任编辑:辛木)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