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6 阅读次数:1128


韩福春讲话 郭灵计出席

 
2月25日,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韩福春等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同志颁发证书。  李敬元 摄


 
  2月25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公安和政法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公安工作。
  市委书记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维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侯国田主持会议。
  韩福春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最安全城市、打造公安最优秀警队”目标,坚持一流标准,勇于攻坚克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四平公安事业锐意进取的崭新篇章。我市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安全城市”,在东北“三省一区”城市中排名第一;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在全省公安基本指标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三名,扫黑除恶、命案侦破、交通安全整治等五项工作被评为全省公安工作成果奖,多项公安工作受到省领导的批示肯定,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在市直部门绩效考评中,位列第一序列,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韩福春指出,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两届公安局党委班子夙夜在公、励精图治的心血,铭刻着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践证明,四平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荡的队伍,是一支危难关头冲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值得托付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坚强的共和国之盾!
  韩福春强调,今年是共和国70华诞,公安保卫任务繁重艰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政治属性、“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一根本立场、“改革创新”这一时代特征、“建设过硬队伍”这一根本保证,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平公安铁军,确保全市政治治安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韩福春就做好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把牢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保持清醒,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永葆坚如磐石的政治本色。要全力以赴保平安,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稳定;突出平安建设,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严格风险管控,积极稳妥应对各种挑战,为加快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要千方百计促发展,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简政放权”方面务求规范,充分激发创造创新活力;在“放管结合”方面讲求实效,规范秩序与激发活力并重;在“优化服务”方面力求精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锲而不舍抓改革,注入谋划长远发展的生机和活力。以改革为根本增动力,让活力充分释放,让生气进一步勃发;以创新为核心兴科技,推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以融合为突破提战力,努力实现一体化、专业化、现代化,努力实现改革红利惠警、创新举措强警。要持之以恒带队伍,努力锻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全市各级公安班子建设;坚持从严治警,抓好全市公安民警队伍建设;坚持从优待警,抓好各项惠警措施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管理、最硬措施推动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二等功集体和绩效考评优秀单位、个人二等功、三等功代表颁奖。
  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