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恐吓是邪教惯用的控制手段(图)

发布时间:2019-02-13 阅读次数:1400


 
  众所周知,人们加入邪教有多种多样的原因。在大多数情况下,邪教信徒出于各种欲望,在邪教头目和教义的诱惑下,愿意倾其所有。为牢牢控制信徒,邪教组织往往思想控制、行为控制、信息控制、情绪控制等多种手段并施。在实施精神控制中,邪教组织最卑鄙、最阴险的惯用手段则是利用各种恐吓方式控制和操纵入教者。本文梳理相关案例,希望能给网友以警示!
  案例1:“奥姆真理教”向当地数家制药企业投放恐吓信


 
日本警视厅。


  根据《每日新闻》1月26日报道,日本数家制药企业收到了含有剧毒物质氰化钾的恐吓信。日本警视厅1课于26日称,收到含有白色粉末信封的包括东京都内的6家制药企业,以及每日新闻东京本部。恐吓信向制药企业勒索金钱,称将向社会投放装有氰化钾的假药。恐吓信署名是“奥姆真理教原干部”。
  “奥姆真理教”因制造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至今影响日本。1995年3月20日早班高峰期,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在东京3条地铁线的五班列车上施放“沙林”毒气,导致13人死亡6千多人受伤。二十多年过去了,“奥姆真理教”阴魂不散,值得人们警惕。
  案例2:“科学教”对英国出版商进行诉讼恐吓


 
银尾出版社图书封面。


  据图书销售商网站(thebookseller.com)2016年4月27日报道,“科学教”教主大卫·密斯凯维奇的律师对英国独立出版商“银尾出版社”(Silvertail)发起恐吓式诉讼,以阻止该出版社出版大卫之父罗纳德出版《无情的“科学教”——我的儿子大卫·密凯维斯奇》一书。在信函中,“科学教”教主大卫·密斯凯维奇的律师指出该书内容含有“虚假、误导公众和带有诽谤性的指控”。信函警告称如果这本书在下周出版,公司将面临诽谤罪的起诉。
  “科学教”是1954年产生于美国的一个跨国邪教集团,财力十分雄厚,对社会危害极大,美国《时代》周刊称之为“自称宗教组织的黑社会组织”。事实表明,“科学教”就是一个黑社会性质的邪教。该邪教组织通过设立“警卫处”这样的情报、保安机构,对不利于“科学教”的人和单位进行监视、欺骗、诽谤、栽赃、骚扰、恐吓、渗透、窃密直至抢劫、绑架,还收买律师、侦探及政府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甚至针对那些脱离“科学教”的人,采取一切方法和手段清除。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办事处主任说:“它在美国的情报活动比联邦调查局毫不逊色。”
  案例3:“摄理教”利用威压手段对他人骚扰、恐吓和欺骗


 
“摄理教”教主郑明锡。


  “摄理教”属于韩国邪教组织类名声最差的一类。称其臭名昭著,不仅因为这个邪教组织荒淫无度,而且常采用威压式手段对不利于“摄理教”的人进行骚扰、恐吓和欺骗。
  美国媒体“vice.com”澳大利亚频道2016年4月19日报道了澳大利亚邪教专家彼得·戴利遭受“摄理教”骚扰、恐吓的经历,戴利称:“随着媒体SBS(注: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该邪教认为我是个威胁。从2014年到2015年8月,我一直受到中间人的威胁。2015年8月,我接到警察电话,说几名信徒起诉我。我收到一份 署名‘摄理教’的短信,说如果我道歉,关闭网站,并保证不再谈论他们,他们就会撤诉。”(《澳洲邪教专家:荒淫无度的“摄理教”》)引人关注的是,“摄理教”教主荒淫无度,利用其身份大肆性侵女信徒也常用威压、恐吓手段。据报道,加入“摄理教”的女性被洗脑后,都委身于他。据统计,共计达千人之多。一些要离教的女性,除了被殴打,就是被“洗脑”。被威胁离开教会后会在2年内死去,比如交通事故死去等,她们对上大街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恐惧感。
  案例4:“耶和华见证人”鼓吹“末日论”



 
  反人类,宣扬“世界末日”,是邪教组织恐吓世人的惯用伎俩。“耶和华见证人”宣扬世界末日前的善恶大决战(Armageddon)即将发生。“耶和华见证人”指出,全球冲突、伊斯兰国(ISIS)和自然灾难,就是世界末日来临的信号。“耶和华见证人”相信,世界末日时的善恶大决战,残酷血腥,发生在上帝和人类政府之间,而邪恶的人类最终将会被消除。
  案例5:“十二支派”用魔鬼和无尽的诅咒恐吓教众


 
图为“十二支派”的修道院集会广场。


  德国《世界报》(Die Welt)2014年10月9日发表文章称,该报采访了“十二支派”前成员罗伯特·普莱尔。普莱尔在2011年退教,2014年出版了书籍《撒旦无眠》。普莱尔说,“十二支派”内部像训练狗一样训练儿童,小孩子一大早就会在训课时间里受到虐待。
  “十二支派”是德国中部的一个极端教派。该教派的教义用魔鬼和无尽的诅咒恐吓教众,即使退教也会受到恐吓信的困扰,这样的力量足以控制一个普通人的思想。罗伯特·普莱尔常年臣服于此教义,他花了很长时间才从中获得解脱。
  较外国邪教,在国内活动较为猖獗的“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有过之而无不及,常用世界末日、魔鬼缠身、下地狱、被淘汰、遭报应、被审判等恐吓信徒,给信徒戴上沉重的精神枷锁,其反动、邪恶、歹毒的面目昭然于天下。恐吓是邪教组织实施精神控制的重要手段,请民众擦亮眼睛,远离邪教。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