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湖北省反邪教协会专家到监狱帮教

发布时间:2019-02-12 阅读次数:1841


 
  慰问帮教


 
1月22日腊月十七,大寒已过、冬晖渐暖,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反邪教协会专家组成员吴天祥,湖北大学心理学教授、省反邪教协会专家严梅福、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刘家俊、协会副秘书长罗红、理论部主任张强、编辑部主任余小安、办公室主任赵小娟一行在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许民欣、尹亚军的陪同下来到沙洋范家台监狱开展新春帮教慰问活动。
吴天祥同志从1988年起就开始在每年的春节期间到全省各地部分监狱帮教慰问服刑人员,至今已30余年。其中,到沙洋范家台监狱今年已是第22次了,他每次都是说到监狱“探亲”。
 
  帮教慰问座谈会


 
范家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庄广陵,党委委员、副政委马智勇,教育改造科、服刑指导办公室全体民警及各监区专管民警代表等共30余人,邪教类犯罪服刑人员代表45人参加新春帮教慰问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简尚荣主持。


沙洋范家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庄广陵同志致辞


吴老坚持22年来在春节期间看望服刑人员,省反邪教协会领导及省著名大学各位专家教授多年来持续对服刑人员给予特殊的帮教和温暖,为范家台监狱的监管改造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帮助。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希望各位服刑人员感恩政府、感恩社会,珍惜帮教机会,认真聆听吴老和各位专家教授的谆谆教诲,积极改造,以更优异的改造佳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的关爱!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及省反邪教协会专家领导一行为服刑人员代表赠送新春慰问品


 
  与会服刑人员代表谈感受


吴老二十几年来坚持不懈地每年到监狱关心、鼓励、教导服刑人员,把我们当作是自己亲人一样看待。快过年了,今天,近80高龄的您又和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亲自到范家台监狱看望我们,我深深为吴老的大爱和至情所感动……


——服刑人员代表罗某


您数十年义务献血,4次跳入长江救人,先后照顾26名孤寡老人和6名孤儿,结识并帮扶了300多个“穷亲戚”。如今年近八旬的您,不仅坚持在每年春节期间到监狱来看望我们,并赠送节日慰问品,而且跑遍了湖北省所有的戒毒所,成为戒毒人员的义务帮教辅导员。您老的这一件件、一桩桩的大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彰显了一个模范共产党人为民谋利益的伟大情怀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使我们这些在面临人生绝境中的囚子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对我们曾经执迷不悟、误入歧途所犯下的罪过深感无地自容。


——服刑人员代表邓某


自从我服刑以来,监区领导和警官都很关心我,生活上嘘寒问暖,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思想上促膝谈心,交流思想认识,摆事实,讲道理,澄清利害关系,化解我心中的困惑,态度亲切诚恳,让我感觉到了警官的亲切、温暖,增强了改造的信心。我从内心感激给予我关心帮助的监区领导和警官,同时感谢帮助我的同改。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吴老和各位专家学者一起,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冒着严寒,路途遥远来看望我们这些因习练有害气功而误入歧途的服刑人员。在此,我代表同改们向您表达深深的敬意!


——服刑人员代表荣某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与服刑人员“谈心


 
“今天,我来看望大家,目的就是给大家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
他要求服刑人员下定决心,做一个爱党爱国的大好人。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感染者每一位服刑人员。
“人生在世,爱国二字!”
大科学家钱学森说:“人生在世,爱国二字!”他当年在美国是最奥的科学家,学到了原子弹、氢弹技术。当时的美国总统想提拔他当将军,他决意要回去报效祖国。可是,美国坚持不让他回国。钱学森就秘密地躲在船舱里,行走了半个多月才回国。
“我是法国人,我非常热爱你们的国家。”
前年到武汉开发区碰到几个法国人,当时我与他们在一起开座谈会,有个法国人说,在外国机场上听到邪教人员骂中国人后,他上去说:“我是法国人,我非常热爱你们的国家。你们的国家建设得这么好还骂。我准备让全家人来中国就业。”
“干娘,在我家已经住了20年了。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要给她倒大小便。”
现在我家里住着一位干娘,她已经90岁了。她69岁时,无儿无女,无依无靠,没有住房,她老公是个志愿军老战士,早就牺牲了,没有住房,当时她被几个群众送到我家。这个老太太3次中风,大小便失禁,我认她做我的干娘,在我家已经住了20年了。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要给她倒大小便。今天早上,在来的路上我还打电话问爱人倒了没有,床上弄好了没有。
“你给我住,给我钱,你才是大好人,大善人。”
还有一个叫周少勇(音译),家里很穷,他的黄梅老婆生孩子无户口,无工作,患了严重的疾病,练功没练好找我,先后送他至少有4万块钱到三医院治疗。医生说周少勇是癌症晚期,最多两个月,建议出院,住院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但周少勇没有房子。住老百姓的房子,老百姓听说是肝癌晚期,看到他吐的痰发黑,不准他进门。我就做我老婆的工作,准备叫周少勇到我大女儿新房里住。我不是说说而已,要有行动。经我反复劝说,老婆和女儿答应了。我跟他弄吃的,弄喝的,在女儿新房里住了一个半月后去世了,我料理了他的后事。周少勇死前握着我的手说:“我非亲非故,为什么对我这样好哇?你给我住,给我钱,你才是大好人,大善人。邪教宣传的善人好人我不相信,我只相信共产党。”
......
 
  一对一攻坚帮教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为服刑人员作一对一帮教
 
湖北大学心理学系教授严梅福为服刑人员作一对一帮教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家俊为服刑人员作一对一帮教
 
省反邪教协会专家与监狱领导及专管民警互动交流
 
新春慰问帮教座谈会前,服刑人员参观“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事迹简介”展板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