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今日头条

赵克志:建设国际一流的禁毒情报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5 阅读次数:1338


 
赵克志在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调研时强调
建设国际一流的禁毒情报技术中心
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发展进步


   

1月22日,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主任、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调研。图为赵克志认真观看各类毒品样品展示,详细了解毒品检验鉴定工作情况。
 
1月22日,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主任、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调研。图为赵克志与新型毒品成瘾性研究和危害性评估专家徐鹏亲切交流。



  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主任、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月22日在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积极适应打击毒品犯罪新形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服务实战、科技创新、人才强警,努力建设全国顶尖、国际一流的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发展进步。
  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承担着禁毒情报收集研判和毒品鉴定科研的重要职责,既是技术研究部门,也是实战实体单位,是我国禁毒情报科技领域专业最全、实力最强、最具权威的专业机构。上午9时30分许,赵克志来到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专业技术人员和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首先来到国家毒品实验室,认真观看各类毒品样品展示,详细了解实验室开展毒品检验鉴定工作、服务禁毒现实斗争情况,勉励他们要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创造更多禁毒科研成果,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毒品检验鉴定领域具有强大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机构。他与新型毒品成瘾性研究和危害性评估专家徐鹏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的工作和待遇情况,希望她和实验室的同志一道,加强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努力取得更大成绩。赵克志还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结合全面实施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不断改善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机制,为他们专心科研创造良好条件。
  在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的综合情报处、情报工作处、情报研判处等相关处室,赵克志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毒情形势分析、禁毒情报研判、制毒物品核查整治、打击国内制贩毒犯罪以及加强国际禁毒合作、开展联合扫毒行动等有关情况。他叮嘱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禁毒情报工作一定要做到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努力为深化禁毒斗争提供科学依据。赵克志指出,情报工作是缉毒执法的核心环节,科技创新是禁毒工作的基础支撑。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在禁毒事业全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加强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建设,是提升禁毒工作核心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必须置于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
  调研期间,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的建设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心领导干部要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把政治过硬和技能精湛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禁毒情报技术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全局来思考、来谋划,明确发展方向,找准职责定位,努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的一流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赵克志要求,要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着力加强禁毒情报调研,为提高打击毒品犯罪能力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毒品样品收集和来源推断分析,建立健全全方位毒品监测体系,为开展重点整治和评估治理效果提供科学依据。要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禁毒大数据建设应用,不断提高分析研判和精准打击能力。要加强对芬太尼类物质等新型毒品的检测分析,为开展毒品管制、缉毒执法、戒毒治疗提供科学指导。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努力培养更多实战型首席专家和青年技术专家,造就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把握发展前沿、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把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建成研发培训基地,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和实战训练,为全国禁毒战线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技能、掌握前沿技术的禁毒业务骨干。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专业技术人员,切实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着力营造拴心留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陪同调研。公安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图:满博)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