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崇祯皇帝临死将三个儿子送走他们结局如何

发布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1716


  自古中国的皇帝,都是权力最大的存在,享受着国家最高的一切,同时在其后宫之中,也会有众多的嫔妃。正是因为这样,使得每位皇帝的后代,一般都有很多。毕竟古人的寿命是十分的短,作为皇室的成员,随时都有可能会被人害。于是作为明朝最后一任皇帝,为了避免自己的大明江山,因为缺皇位继承人最终断送,在崇祯皇帝的努力下,就生了六个儿子和六个女儿。


 
  但是在最初的时候,成功长大的其实,也就只有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可就在李自成的大军,眼看就要打进来的时候,无奈的皇帝不肯苟且偷生,于是就直接上吊自尽了。可就在其上吊之前,为了能够让朱家的子嗣,继续存活于事件,就将自己的三个儿子,打扮成普通老百姓的样子,希望他们可以就此活下去。


 
  而这个凶残的父亲,害怕自己的女儿,会被起义军给玷污,就直接拿剑将长平公主刺死,但好在此人命大最终被人给救了,至此就一直在民间生活着。剩下的两位公主,就没有她这么幸运了,虽然没有被父亲杀掉,但是在逃亡的时候,直接就失去了踪迹,至此下落不明。


 
  可那三个逃走的皇子,命运其实也是比较坎坷的,就拿太子朱慈良来说,在仆人的保护下,就一直向南边逃亡。但是让其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刚出城三里的时候,太子比较累就在路边进行歇息,而在这个时候,正好来了一支李自成的部队,那些下人出于害怕的原因,就直接将太子给供了出来,就这样被李自成的部队抓住。
  那个时候的李自成,虽然在攻破北京城之后,屠杀了皇室将近两万余人,但是并没有就此杀掉朱慈良,反而封其为宋王,还为其专门挑选了住处,以及众多的仆人。等到后来李自成兵败,他就趁此机会逃了出去,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终于来到了南明政权的中心南京。可怜的太子很快,就被弘光皇帝,以假冒太子之名将其软禁起来,最终这两人都被清兵给杀了。


 
  另一皇子朱慈焕,在南逃的时候,跑到了一处梨园之中,在这里开始隐姓埋名,随后就跟着众人来到了河南滑县,很快不想混迹江湖的他,就直接来到寺庙之中,做起了僧人。但可惜的是,在后来被一姓王的员外看中,赎回府中认其为干儿子。可就在其七十岁的时候,被人给告发了身份,最终被康熙皇帝下令处死。


 
  这最后的一位皇子朱慈炯,在随后的日子里,一直向西逃窜,随后在山西做起了和尚,没过多久就去了河南等地开始秘密建立地下组织,暗中收拢了不少明朝的遗老,以及众多的反清义士。等到后来康熙与吴三桂,关系变得微妙起来之后,两人就此搭上了线想要起义,奈何最终都给失败了,而其的下落也就不为人知了。
(责任编辑:瑾萱)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