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喝酒取暖喝错了?营养师:根本没暖身效果

发布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1177


  天气越来越冷,除了穿上更多的衣服,许多人也琢磨着,是不是可以吃点什么让身体更加暖和?于是乎,男人们可能就会叫上几位老友,喝点小酒暖暖身子。


 
  而女人们可能就会弄点红糖姜水喝,不仅暖身还能补血。 但是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要提醒大家,这两种选择都是错误的,根本无法起到暖身的效果:
  先说说喝酒暖身,这一点是许多人深信不疑的。毕竟很多人也都自身体验过,喝完酒确实感到暖和了。但实际上,这种状态只是暂时的,只能持续非常短的一段时间。


 
  这种酒后的热感,其实就是酒精进入体内后,使得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变快,然后把体内的热量通过皮肤散发出来了。但是这个散发出的热量无法保存,很快就会消散掉。可体内的热量,可是实打实的减少了。
  所以,喝酒根本无法起到真正的暖身作用,实际上还会让热量消耗变快,反而变得更冷了。


 
  接着说说女人爱喝的红糖姜水。这个就更简单了,姜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小,而糖也基本没有任何能让身体发热的功能。所以当你把两种食物合在一起煮之后,结果当然还是起不到暖身作用。
  当然啦,这么再次强调一下:红糖不补血。这是因为它的含铁量不高,而且都是人体不易吸收的铁元素。
  不过有人会奇怪了,我喝完红糖姜水也确实感觉更温暖了呀,这是怎么回事呢?烧开的白开水表示很委屈:那可是我的功劳啊。


 
  那么到底哪些食物能真正的暖身子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研究发现,摄入蛋白质之后,能有效的帮助人体热起来。也正是这个原因,少数人甚至会直接食用蛋白粉来达到暖身的目的。但是对于大多数来说,这显然不是一种好选择。
  因为在冬天其实更适合吃些牛羊肉等红肉,不仅能获取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还能提供人体极易吸收的血红素铁,起到补血的作用。


 
  2、辣椒等辛辣食物:
  吃完辣椒,总会让人感到火辣辣的。而实际上,辣椒也确实能起到暖身的效果,其原因就是因为它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其他的辛辣食物也有这同样的作用,比如说花椒、葱、姜、蒜等等。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