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阅读次数:1294

赵守信主持会议 郭灵计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四平会堂隆重举行。  李敬元 摄


 
   1月1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四平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精神振奋、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守信主持。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322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9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名笔画为序)是:史奎春、刘勇、李岩、赵守信、胡长海、侯川、娄少华(女)、姚令军(满族)、袁桂琴(女)、高铁成、韩福春。
  8时30分,赵守信宣布大会开幕。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灵计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主要目标及重点工作;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顾。2018年是四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企业经营异常艰难、金融信贷全面收紧、固定资产投资直线下跌、债务风险解决难度加大、各类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等各种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我们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办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困难中取得一定成效,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产业结构持续调整,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日益增进。通过不懈努力,全年呈现出一批亮点工作:“只跑一次”改革成为全省样板,开发区改革释放新活力,“无籍房”问题有效破解,植树造林成效显著,非法开采矿山全部取缔,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保护性耕作优势凸显,扫黑除恶取得积极战果,群众呼声得到全方位回应。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还存在许多问题和短板,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报告》提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到“五个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六稳”工作,纵深推进“五市联动”,坚决打赢创新转型、深化改革、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四场战役”,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与上年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单位GDP能耗达到省定标准,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年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全力攻坚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发展活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跨越重大关口;着力加强城市建设,精心打造幸福家园;更加关注百姓需求,用心用力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报告》从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保廉洁四个方面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并强调,完成好全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政府系统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的依法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在实干中锻造忠诚,在执行中检验作风,在落实中体现担当,在清廉中永葆本色。
  《报告》最后强调,四平正站在化茧成蝶的重要关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为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设立和更名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书面审查《四平市 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9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四平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在平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中、省、市直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