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3招简单办法让你身子暖起来 远离手脚冰凉

发布时间:2019-01-03 阅读次数:1344


  每到冬天,气温一下降,很多人都会畏寒怕冷,即便穿很多衣服,手脚依旧冰凉,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那么有哪些简单易行的办法可以让身子快速暖起来,手脚没那么冰凉呢?


 
  1. 多喝“暖身”汤
  多吃属性温热的食物,可以提高机体抗寒能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羊肉、牛肉、鸡肉,大蒜、辣椒、生姜、胡椒、桂圆等。冬天喝温热烫是个不错的选择。推荐如下:
  1)枸杞大枣羊肉汤
  羊肉的暖身效果非常好,羊肉汤的做法也非常简单。锅内加水,放入羊肉,大蒜葱姜同煮。煮半熟时,加入一把枸杞、大枣和少量盐,继续煮熟即可。
  2)胡椒猪肚鸡汤
  胡椒猪肚包鸡是道有名的粤菜,具有暖胃、散寒的作用,特别适合冬天吃。简单的做法是:先将搓洗干净的猪肚放入开水中汆烫3分钟再捞出切条,鸡肉切小块同样放入开水汆烫3分钟后捞出;火锅中加水、加胡椒、枸杞等,同时放进猪肚和鸡块,煮熟即可。
  3) 红糖姜水
  生姜可以对抗风寒、胃寒,而红糖有温补作用,生姜和红糖相结合有助于有助于除寒暖身。大冬天,喝上一杯红糖姜水,瞬间感觉浑身舒服。红糖姜水的做法非常简单,将一小块生姜切薄片入锅,放入倒入500毫升水,加两勺红糖,煮开即可。
  2.多吃含“造血原料”的食物
  身体产热依赖血液循环提供养分。人体血液循环的特点是优先满足躯干所需,对于贫血人士,本身血量不足,血液输送至远端四肢的量相对较少,导致末梢循环不良,因而会容易感到手脚冰凉。因而贫血人士,改善体寒,最根本的办法是改善贫血。
  血液红细胞的生成需要有足够的蛋白质、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建议体寒的人士平日多摄入鱼、肉、蛋、奶、豆制品等补充优质蛋白,维生素B12;多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补充易吸收的血红素铁;多吃绿叶菜补充叶酸。
  3.多运动,促循环
  很多人会有这一常识,冬天越坐越冷,而多走动、做做家务活,甚至外出逛街反而感觉没那么冷。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四肢血液回流心脏,使得手脚暖和起来。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须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动,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