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老人半夜腿抽筋一定是缺钙吗?那可不一定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次数:1297


  半夜抽筋疼醒,很多老人都觉得是上岁数缺钙引起的,无关紧要。但如果经常腿抽筋,疼痛缓解时间越来越长,应引起重视,并到医院做进一步排查。


 
  腿部动脉硬化
  在动脉硬化时间久了后,腿部供血减少,血流不畅,代谢产物不能及时被血液带走。当代谢产物积累到一定浓度时,会刺激肌肉收缩,从而引起疼痛抽筋。
  另外,老人的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疾病,以及吸烟习惯,也会加重腿部的动脉硬化。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中,腿抽筋发生率高达70%。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脊柱发生退行性改变,因脊神经根受压和血流量下降,会发生腿抽筋。
  服利尿剂降压
  降压药中有一类是利尿剂。它会在增加排尿量的同时导致体内钾元素流失。老人缺钾就容易腿抽筋。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