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汕头市潮南区着力打造无邪教防范体系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次数:1030


    汕头市潮南区位于汕头西南部,全区面积596.42平方公里,总人口143万,辖11个镇(街道)、232个村(社区),具有优秀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以来,潮南区注重发挥反邪教工作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无邪教防范体系,厚植反邪教土壤。
  红色基因助阵无邪教创建
  作为一个革命老区,红场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史,著名的革命家彭湃、徐向前、李富春、古大存、方方、邓发等先后在红场领导革命斗争,开辟了大南山革命根据地。潮南区在开展无邪教创建的过程中,注重红色文化的传承,充分利用大南山革命根据地所蕴含的优良革命传统,打造红色革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基地,突出革命基因,融合反邪教宣传,正视听、扬正气,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让邪教无缝可乘。



  
  
  
 
  (红场镇红色革命反邪教宣传基地)
  条块联动推进反邪教宣传
  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在打造无邪教防范体系的过程中,潮南区注重发挥好区委政法委、防范办的牵头抓总功能,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整合各路资源,条块联动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起浓烈的反邪教氛围。把反邪教宣传工作同创文强管、平安创建、法治创建、禁毒宣传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扩大反邪教外延;和公安、国安、禁毒、团委、妇联、工会等单位建立起协同反邪教宣传工作机制,形成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氛围共建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今年来,潮南区结合“5·4青年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时间节点,共举办反邪教宣传活动16场,对象从企业、学校到乡村、社区,覆盖了60万人次,不断拓展反邪教宣传覆盖面。


  
  
  
 
  (反邪教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
  固本强基抓好反邪教警示教育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打造无邪教防范体系,党员干部是关键,宗教界人士有责任。为推进无邪教防范体系建设,潮南区针对党员干部和宗教界认识开展大规模培训工作,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紧绷反邪教意识这根弦。今年来,潮南区委政法委、防范办联合区委党校,针对基层街道(镇)、村(居)社区干部开展培训2场次,轮训450人次,实现全覆盖。另外,联合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对潮南区宗教界人士开展反邪教专题培训2场次,轮训530人次,最大限度凝合反邪教统一战线,共同抵制邪教侵害。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