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政府搭台推动双创经验交流 借脑发展促动优质项目合成——四平市创业论坛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次数:1080


  “十八大”以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指导思想带领下,结合“东北振兴”的重大机遇,四平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区域经济资源优势,突出把返乡创业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2017年实现了“万人创办万企”。为了保证创办的万企能够存活并发展壮大,四平人社局、就业局从当前发展形势和大局出发,主动谋划,举办了四平市首届创业论坛,采取政府搭台,借智创业,建成四平市创业联盟体系,组织创办企业实施市场运作,走抱团发展的路子,集中优势项目、优势资源,强力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体系建设,形成小微企业整体联动工作机制,推动返乡创业工作成为地方经济振兴的一个增长点。
  四平市首届创业论坛喜结硕果,一是成功举办首届四平市创业论坛。吸引400多名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创业者来到现场,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广大创业者答疑解惑,增强创业信心,实现创业梦。向农民工等创业者解析国家、省、市支持返乡创业政策,收集100个创业项目,实现返乡创业农民工和创业项目有效结合,为农民工等人员创业指明方向。二是创业联盟稳步运营。全市形成以四平市创业联盟为统领,各县(市)区创业联盟为主体,共同推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立体化联盟结构。目前,创业联盟吸纳盟员350家,带动就业1300余人。联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创业帮扶活动,对农业技术、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方面进行指导与服务,使返乡创业人员有了获得感。三是形成特色农民工产业发展模式。梨树县形成了以养殖业为代表的返乡创业大市场,其中浩丰生猪交易市场年生猪交易120万头,成为全国生猪交易的风向标;伊通县以生态农业为抓手,全力打造榛子、百合等特色种植产业,实现产业融合,成为绿色生态农业创业聚集地;双辽市发展杂粮、香瓜、玉木耳等特色产品种植业,特色产品远销北京、马来西亚等地;铁东区以创业讲习所为中心,打造时代创客广场,吸纳农民工等创业者28户,带动就业600余人;成立区域创业联合体7个,吸纳农户127户,带动400余名农民工创业就业;引进天津百亿达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服务经营项目,建立21家分公司和38个乡镇办事处,横跨吉林、辽宁、黑龙江和内蒙古三省一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铁西区以外向型经济为突破口,发展工艺品加工业,实行互联网+经营模式,线上线下销售,产品出口欧美等20多个国家。
  目前,第二届中国·四平创业论坛将于2018年12月下旬在四平召开,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佟炎桧)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