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读次数:1010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讲话景俊海江泽林出席刘永富作辅导报告

 
    12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四平分会场参会。  宋莹莹 摄


 
  12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思想准备。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辅导报告。
  刘永富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实践基础、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全面解读了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充分肯定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巴音朝鲁指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总攻期、决战期。确保如期实现攻坚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学笃用,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方法和实际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首要在于精准。必须把“六个精准”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抓好分类指导,下足绣花功夫,推动“精准”要求落实到具体措施上;关键在质量。必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实打实地确定目标、实打实地推动工作、实打实地落实责任、实打实地解决问题;核心在持久。把产业与群众融合在一起,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对于已脱贫的群众,要加强后续跟踪帮扶,针对不同贫困群体特点要统筹做好政策兜底保障、提高增收技能等各项工作。根本在作风。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督战、硬化考核,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问题,确保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立足早、狠抓快、坚持实,通过工作上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上的责任担当。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铁东区、铁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在四平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