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主持召开迎接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次数:1037

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召开迎接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动员部署会。 王苗苗 摄


 
  2018年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在即。为扎实做好迎检工作,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召开迎接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动员部署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交上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维林,副市长曹武、褚春彦、侯国田出席会议。
  韩福春指出,2017年,我市在全省各市州脱贫成效考评中排名末位,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指明了短板。一年来,全市上下保持定力、负重前行,抓基础精准、抓产业短板、抓行业扶贫、抓队伍建设、抓问题整改,理顺了脱贫攻坚体制机制,锻造了担当实干的思想作风,顺利通过了中央巡视、中办巡查、国务院大督查及省纪委、省扶贫办暗访等各级检查,获得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办的肯定,举全市之力扭转了脱贫攻坚工作被动局面。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迎检中的不足和短板。要凝神聚焦,切实强化迎检工作摆位,将考评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导向、结果导向,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充分,坚决打赢四平市脱贫攻坚翻身仗,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韩福春强调,要从严从实,集中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巴音朝鲁书记“四个实”要求,抓住迎检前最后几天宝贵时间,真刀真枪、开足马力,打要害、拔钉子、攻软肋,全力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考评要求;聚焦问题,全面自查补齐短板;深入一线,主动争取群众支持,为顺利迎检筑牢坚实基础。
  韩福春强调,要履职担当,全面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此次成效考评,既是对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评价,更是对四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扶贫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冲锋决战意识,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全面打好迎检主动仗,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责任没有盲区。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决推动市委决策落地见效,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每个县(市)区都能达到“A”级标准。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释放扶贫政策叠加效应。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加强对基层迎检工作指导,对照考评要点,进行全覆盖式走访,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认可。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实效。
  郭灵计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严细实,较真碰硬,全力消除扶贫开发工作的死角和盲点。要充分认清本次迎检和明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清零欠账,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我市脱贫攻坚翻身仗,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