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赴伊通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及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1102


  12月3日,市委书记韩福春深入伊通满族自治县,对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及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这是在伊通镇利民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 王苗苗 摄
 
  12月3日,市委书记韩福春深入伊通满族自治县,对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及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副市长褚春彦参加活动。
  伊通靠山镇垃圾转运站是今年3月开工建设、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目前基本满足周边80个自然屯的垃圾收集转运。韩福春实地查看垃圾站建设使用情况,认真了解转运站的收集转运情况、运营管理模式,详细询问周边乡镇村屯垃圾量及村屯保洁相关工作。韩福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垃圾收集转运站的运营和管理,提高垃圾收集转运质量,防止产生异味和污染,并通过专业化运作,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推动农村环境全面提升和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在大孤山镇半道子村,韩福春现场查看东辽河水系植树造林情况,对东辽河水系孤山河沿岸土地流转退耕还河、造林绿化防堤护坝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韩福春强调,东辽河流域退耕还河工作是改善水生态环境、加强域内辽河流域生态系统修复与保护的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建设植被缓冲带和隔离带,进一步加大力度植树造林。同时,要注重强化法律约束和治理,促进辽河休养生息,助力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在伊通镇利民村和伊丹镇六家村村委会,韩福春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详细了解各地的扶贫产业项目、种植业结构调整、土地集约流转、机制体制建立等情况。韩福春强调,要围绕产业扶贫这个重点,充分结合各地实际,打造人有技能、户有项目、村有产业、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扶贫工作新格局。同时,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共同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加快乡村发展和振兴。
  在曾经的贫困户马淑琴和贫困户张玉胜、杨义等人家中,韩福春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收入支出、扶贫产业分红、医药费减免、政策兜底保障等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现场责成工作人员帮助解决。马淑琴等人难抑心中的激动,感谢党和政府及各级领导、驻村工作队对他们的关爱帮扶之情。
  市直相关部门和伊通满族自治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