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喝啤酒的人越来越多 哪种酒更健康一些呢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1837


  近几年,啤酒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归其原因,最主要的就是啤酒的酒精度很低,大部分的人都能接受啤酒的滋味,也不容易喝醉。


 
  啤酒的种类非常多,最常见的就有黄啤、白啤、黑啤,那么这些啤酒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给大家详细讲一下:
  黄啤,顾名思义就是呈现黄色的啤酒,也被称为淡色啤,主要选用淡色麦芽为原料酿成。黑啤就是看起来颜色黑一点的啤酒,也叫做浓色啤,主要选用焦香麦芽、黑麦芽为原料制成的。
  而白啤是以大麦芽和小麦芽为原料,可能也加入少量的燕麦,然后由上面两种啤酒酵母和乳酸菌发酵而成的。


 
  其实除了最直观的颜色区别外,三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口感了。黄啤酒的味道有明显的酒花和酵母芳香,口味清爽且不易上头,很容易会让人越喝越想喝。而白啤的特别就是酒体浓厚,味道有点点酸,酒精度数往往会稍低一点点。
  至于黑啤的口味,现在非常受到大家的喜爱,比较醇厚,略带甜味,基本没有苦味,并且有一股淡淡的的麦芽香。至于说营养方面,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真没有太大区别。


 
  不管怎么说,它们都是同一类酒品。最主要的成分都是水还有酒精,其他的营养素基本都可以忽略不计。市面上有时候会宣传说黑啤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抗氧化物质会多一点。
  但是大家记住,喝酒并不是摄取这两种营养素的好办法,其效果还不如随便吃点蔬果。毕竟前面我们也说过,喝酒其实喝的就是水和酒精。
  此外,对于啤酒来说,我们经常还能看到纯生、鲜啤等啤酒,而这类啤酒的口感往往会比普通啤酒好一点。其实,这种啤酒就是没有经过杀菌处理的啤酒。
  正常的啤酒都是高温杀菌过的,其中的酵母基本都被杀死,所以非常的稳定,可以存放很长的时间。但是经过高温处理后的啤酒,味道往往会大大折扣。


 
  因此我们生活中看到纯生、鲜啤等啤酒基本都是现做的,自然不会去做杀菌处理。而大家喜欢这种口感的话,确实可以选择适量喝此类啤酒,只是要注意,一定要尽快喝完。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生活中不少人觉得啤酒度数很低,甚至可能把它当做闲假之余过嘴瘾的普通饮品。但是啤酒毕竟是酒,常喝的话对肝脏的伤害依然不小,而且对于啤酒来说,喝多了很容易“累坏”你的泌尿系统。
(责任编辑:瑾萱)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