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1074


 
  11月27日,市长郭灵计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拟表彰40户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二龙山水库水源保护区 3.7 万株生态涵养林被砍伐问题整改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行动迅速,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清理任务,决不能影响全省整体进度。要严格整治,凡是占用耕地或者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私家庄园、别墅等非农设施的,一律依法依规全面拆除、依法惩处;凡是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的,一律严格落实标准,坚决整改到位;凡是以谋取拆迁利益为目的的“假大棚”,纳入经济犯罪扫黑除恶行动,坚决予以打击。要高效务实,对拆除的“大棚房”采取综合措施,指导设施主体尽快恢复地力,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同时加强对复垦大棚的生产指导,提高大棚的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主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举全市之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落实扶持政策,加快破解企业瓶颈,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优化企业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着力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二龙山水库案件教训,高度警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提升站位,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大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整改,按照“鱼刺图”挂图作战,在规定时限内推动问题清零、彻底整改。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重点信访案件,做到精细研判、现场督办、跟踪问效,切实提升办理效率质量。扎实开展自查,围绕辽河流域治理、生态环保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各类问题全面排查、真抓实改,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安全生产、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等工作事项。
  副市长曹武、任小龙、张军、褚春彦、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委主任寇春生列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铁东区、红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爽)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