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贺州市平桂区开展校园“一加五”反邪教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次数:1369


  为了防止邪教组织把魔爪伸向青少年,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免受邪教的诱骗,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一加五”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即一个警示教育基地加组建一支宣教队伍、观看一次反邪教教育片、开一次反邪教主题班会、向父母上一堂反邪教教育课、出版一期反邪教黑板报或手抄报。

  建立一个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室)。在打造区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平桂区辖区8个乡镇及1个街道都建立了镇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室,广泛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到警示教育基地(室)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增强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提高师生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在2018年上半年开展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中,共组织师生到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暨禁毒与反邪教警示基地参观达40余场次,人数近5000人次。下半年秋季学期开学,平桂区组织城区中小学校新生及其家长先行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室)参观后再报名注册,给广大新生及其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邪教“开学第一课”。

  同时,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都成立一支由校长、政教处主任、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反邪教宣教队伍。宣教队伍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各类反邪教宣传活动。每学期观看一次反邪教教育片,让青少年学生通过真实的涉邪案例从视听上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每学期开一次反邪教主题班会,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邪教是什么,邪教有哪些特征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御邪教;“小手拉大手”向父母上一堂反邪教教育课,让每一个学生成为反邪教义务宣传员;每学年度出版一期反邪教黑板报或手抄报,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他们对邪教的认识和理解通过黑板报或手抄报展现出来。

  平桂区通过广泛开展“一加五”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由点带面地促进校园、家庭、社会的和谐健康环境的形成和维护,不仅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邪教的害人本质和险恶用心,更增强他们防范邪教的意识、提高他们抵御邪教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一道钢铁高墙,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免受邪教的侵蚀。

  

  反邪教主题班会。

  

  反邪教主题班会。

  

  沙田镇组织青少年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室开展警示教育。

  

  学生反邪教手抄报。

  

  学生反邪教手抄报。

  

  学生及其家长在报名注册前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学生在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羊头镇镇组织青少年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室开展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