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1002


 
11月21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到市污水处理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 李敬元 摄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11月21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多地实地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并就落实整改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重点要点,对照问题清单,全面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副市长褚春彦参加活动。
  在南北河截污干管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韩福春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叮嘱相关单位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更加重视工程质量,让截流干管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确保改造工程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完善南北河黑臭水体整治方案,提高综合整治效果,以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进度,以污水的有效治理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增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四平市污水处理厂,韩福春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曝气支管漏气、曝气池污泥沉降比偏高等问题整改工作进程,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要深刻警醒、汲取教训,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对症下药,坚决压实责任链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堵塞工作漏洞,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同时,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整体工作有效提升。
  在下三台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韩福春实地查看了居民搬迁、生态厕所建设等情况,与相关部门研究下步综合治理工作。韩福春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管理。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长效治理,推进绿化造林,加强日常监管,全面修复和保护水源地水生态系统,着力提高水源涵养能力和自净能力,确保水源地水质达标,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铁东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