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微信微博

人生不顺时 要谨记这三句话 路会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次数:1713


  

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素有


  鬼谷子,战国时期的传奇人物。他是纵横家的鼻祖,道家的代表人物,兵家尊称他为谋圣。鬼谷子的学说非常重视实用性,即便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仍然非常高的借鉴价值。
  鬼谷子认为,欲成大事者,必须有非常强的应变能力,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局势。尤其是逆境中的反应,更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和修养。
  在遇到突如其来的变故或他人无端的指责时,如果处理不得当,很容易横生枝节。
  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想想这三句话,让你走出困境,豁然开朗。


 
  一、遇横逆之来而不怒
  释义:遇到不顺心的事,不发怒或埋怨。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如果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就暴跳如雷,甚至将脾气发泄在周围的人身上。这种做法极其幼稚和不明智,愤怒解决不了问题,随意对他人发泄更加会让人看不起你。
  人在情绪激动时,很容易做出冲动的事,让自己追悔莫及。因此,遇到不顺心的事,首先冷静下来,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再想对策解决。
  真正的聪明人,遇到事情第一反应不是抱怨或发怒,而是想办法解决问题.
  二、遭变故之起而不惊
  释义:遭遇到突如其来的变故时,不惊慌失措。
  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在遇到变故时,一个人的应变能力,很大程度决定了他的成就。如果遇到一点变故,就一惊一乍,茫然失措,会给别人不可靠的感觉。
  成大事者,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气度。在遭遇到变故时,要从容应对,处变不惊。先平复自己的情绪,才能冷静的应对发生的变故。
  一旦自己慌了阵脚,容易给别人可乘之机。


 
  三、当非常之谤而不辩
  释义:受到他人无理的指责或诽谤时,不争辩或反驳对方。
  受到指责时,第一时间不是为自己争辩,解决企业经营管理难题,或者反驳对方,而是先反省自己,对方的指责是否有道理。
  如果对方言之有理,要痛改前非,并感谢对方的指点。如果对方是无理取闹,那也无需搭理对方。
  俗话说,宁和明白人吵架,不与糊涂人说话。与这种胡搅蛮缠的人说话,纯粹是浪费时间。
  遇到不顺心的事的时候,常想想这三句话,让你走出困境,人生的路越走越宽!
  许多人都喜欢问这样一个问题:“我怎样做才能让我的人生顺利,让生意顺利,让孩子顺利?”
  其实,拥有顺利的人生,只要六个字就可以了。按照这六个字去做,你的生命就一定顺利!
  忏悔,就是自己洗干净自己。
  人为什么年纪越小活得越快乐,越大活得越痛苦?因为越长大,生命的染污越多,而又没有清洗,所以越痛苦。
  如果我们一个月不洗脸甚至十年没有洗脸,我们会是什么感觉?别人看到我们是什么感觉?我们一定会觉得很难受,不敢出门,别人看我们也很恶心。
  这是说我们的外在,现在回到内在——我们的心。好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清洗过这颗心,心中充满垃圾,丑恶不堪,所以绝对是痛苦和灾难的。
  虽然我们的脸天天会脏,但是我们可以把脸洗干净,甚至像下煤井的工人的脸,虽然像非洲人一样漆黑,但是只要他会清洗,再黑也能洗干净。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人,问他,“你犯过错吗?”他说:“我从来没犯过错!”请问,这还是人吗?
  比如说,一张白白干净的毛巾拿去擦了机油,又擦了颜料,又擦了灰尘,又擦了屎尿,这个毛巾当然很脏很臭很难看,人人见了都会讨厌。
  但是不管它如何的脏,棉花的本质从来都不曾改变!所以,只要用特别的方法和特别的洗涤剂,毛巾依然可以还原到它的洁白与清净!
  我们的罪恶就如这张染污的毛巾,在凡人的眼睛中一定认为不可救药了,唯有废弃。
  肮脏和丑恶只是生命成长过程中一时迷失的正常现象。只要觉悟,愿意清洗,并找到清洗的方法,一切都是可以清净的!
  这就是忏悔的必要和忏悔的神奇!
  宽恕。忏悔是对自己,宽恕是对别人。
  宽恕是原谅别人的错,不要再把别人的错放在自己心中。
  所以这两种方法是用来清理两种垃圾的,忏悔是清理自己的垃圾,宽恕是清理自己拿回家里的别人的垃圾。就是:你家的垃圾你自己拿走吧,不拿走我就扔掉,我才不会帮你收藏呢!
  宽恕就是要对那些曾经对不起我们的人,伤害过我们的人,刻薄过我们的人,得罪过我们的人,原谅他们的过错。
  这些工作是必做的,不是每天做一次,是时时刻刻都要做,这叫什么?这就是修行。
  我们总以为修行是高深莫测的,结果修了很久还不太见效,而按照这几个方法去修行,不仅简单还绝对有效!感恩。
  佛教说“报四重恩”,就是要报答国家的恩、父母的恩、老师的恩和众生的恩。
  为什么讲众生不讲人民的恩呢?因为众生的范围比人民更大。比如说大树不是人民,但是为我们遮阴,对我们有恩;小草为我们提供氧气,对我们也有恩。所以要报答众生的恩。
  一个人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一个人心中有多少怨,就有多少苦。
  对于跟我们有怨的人,要去宽恕;对于跟我们有恩的人,要去报恩。有恩不报就像地上有个大包、有个大石头一样,也是障碍。
  凡是对你有恩的都要去报答。在你困难的时候,谁帮助了你?在你迷茫的时候,谁给你指过路?在你交不起学费的时候谁帮了你一把?不要把钱捏得那么紧,哪怕把钱全部用完去报这些恩,都是值得的!
  这些方法都是让我们变得值钱,不是让我们有钱。但是只要值钱,就一定会有钱!
  所以人一旦把这些都做到位,做真了,成长就是很快的。
(责任编辑:瑾萱)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