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广西灵川县“科普反邪联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次数:1118


  11月13日,广西灵川县“科普反邪教联盟”的两辆科技大篷车上装满科普展板、科普演示机、反邪教展板、资料,来到兰田瑶族乡民族学校,给这里的小学生和初中生们带来科普和防邪教知识。
  中午,下课的学生们排着队走近有趣的展板,拿起3D眼镜观看展板,围着科普演示机,这个看看,那个试试,非常兴奋。工作人员站在机器前耐心的给学生讲解,配合演示动作,妙趣横生。


学生们观看科普展板
 
学生使用3D眼镜观看科普展板海洋生物

学生使用科普演示机


  高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反邪教展板,积极参加拒绝邪教网上签诺活动。他们手上拿着联盟为了活动精心制作的“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主题宣传页,抓紧时间阅读,准备参加接下来的有奖问答。
  操场一角特别热闹,学生们排成两排长队,参加猜谜语有奖竞赛和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队伍里有初二的大孩子,也有一年级的小朋友,兴趣勃勃地争相答题。
  师生们通过结合科普教育,开展的饶有兴趣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加深了对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其严重危害的认识,树立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意识,增强了远离邪教,与邪教作坚决斗争的自觉性。


 
反邪教知识竞答现场


  据了解,今年10月灵川县科协、科技局、教育局、防反邪教问题办公室,按照广西“科普反邪教联盟”的要求成立科普反邪教联盟以来,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科普反邪教”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开展科学普及和普防邪教知识宣传,10月15日在县城开展活动启动仪式后,到11月中旬,5次赴乡镇学校、圩场开展宣传活动,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观念植入人心。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