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气大伤身!你改不掉的坏脾气只会惩罚自己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1131


  我们都知道,乐观积极的心态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反而经常生气、脾气暴躁的人则容易患病的机率大。俗话说“气大伤身”、“生气是百病之源”。所以我们生活中,为了身体健康也应该控制自己的脾气,保持乐观心态才是。
  经常生气对身体的危害



 
  1、伤乳房
  也称之为乳癖,中医认为多因情志内伤,肝郁痰凝,痰瘀互结乳房所致,也因冲任失调,气滞痰凝所致。
  2、皮肤长斑
  美国一项对5000名脸上长斑的女性研究显示,当她们情绪差时,任何药物对色斑的治疗都不明显,但减少生气次数,色斑就会消退。
  3、皮肤愈合慢
  美国《大脑、行为和免疫》杂志刊登俄亥俄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脾气暴躁的人,身体自我修复能力更差,伤口愈合也更慢。生气会导致人体应激激素皮质醇的增加,皮质醇则会导致与人体组织修复密切相关的两种免疫细胞减少,进而导致皮肤愈合速度大减。
  4、大脑反应慢
  经常生气,大脑兴奋与抑制的节律就会被破坏,加快脑细胞衰老。


 
  5、心律不齐
  生气会让心跳加快,心脏收缩力增强,大量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供应足够的氧气,只能加倍工作,从而引起心律不齐。
  6、增加肝脏脂肪
  生气时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游离脂肪酸增加。游离脂肪酸有很强的细胞毒性,它对肝细胞就像美食对身材,缺了不行,多了有害。
  7、伤害肠胃
  经常听人说“气饱了”,这是因为愤怒的情绪会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会导致胃溃疡。
  8、猝死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刊登耶鲁大学蕾切尔·兰帕特博士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脾气暴怒的男性不仅容易发生脑卒中,也容易发生猝死。研究发现,生气会对心血管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怒发冲冠时,肌肉中血流量高出正常水平,导致心脏供血减少,引发心肌缺血、心律不齐、大脑缺氧、气短、甚至猝死。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