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到梨树县、铁西区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1029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带领有关人员到梨树县、铁西区,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进行现场督导,这是在铁西区广兴泡沫厂对锅炉排放情况现场督导。 韩振伟 摄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带领有关人员到梨树县、铁西区,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进行现场督导,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市长褚春彦、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郭灵计一行先后来到梨树县郭家店镇四平绿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郭家店镇北山区、铁西区广兴泡沫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反映的企业污水处理及废气排放、居民生活污水排入东河、燃煤锅炉排放等情况现场督导,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专题会上,郭灵计传达了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朱小丹组长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以及景俊海省长在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环保局负责同志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办理情况。
  郭灵计指出,务必要快速反应,决不能拖延等待。在转办案件的办理上,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报告”,决不允许拖延等待、贻误战机。要畅通沟通渠道,做到立接立转,第一时间报送市领导,第一时间转交责任部门,第一时间督察办结,第一时间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接转到位。各县(市)区信访案件办理小组务必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时段都有专人负责,做到上下联系畅通,确保案件办理及时顺畅。
  郭灵计强调,务必要突出实效,决不能敷衍整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每一个转办案件积极认领,迅速核查,严禁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查清查实案件,要严格按照督察组提出的时限要求,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突出实效、彻底整改。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指导,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案件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郭灵计要求,务必要举一反三,决不能边改边犯。对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反映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对类似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要注重制度规矩的建立,强化日常监管,久久为功。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生态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着力补齐生态短板,提高环境保护整体水平。要开门听取群众意见,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着眼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制度、长效、常态上抓环保整改落实工作。
  郭灵计要求,务必要压实责任,决不能推诿扯皮。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决不允许当旁观者和局外人。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要实事求是开展环保工作,对组织忠诚,干老实事、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要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推动转办案件办理工作取得成效,配合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爽)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