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历史上杨玉环到底有多胖?这里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1323


  “口袋越来越鼓,身材越来越瘦”这无疑是现代女生最想得到的两样东西。但如果你穿越到唐朝,你就放心大胆的吃吧,因为“胖”在当时可是主流。自古有“环肥燕瘦”只说,瘦指的是娇小玲珑能在掌上演舞的赵飞燕,肥则是指身姿丰腴的杨玉环。自古都说杨玉环是个胖美人,但她究竟有多胖呢?

 
  杨贵妃的胖是有名的。有一次,玄宗在看书,杨妃问他看的什么。玄宗说,读的是汉成帝的故事,刚看到赵飞燕被风吹走那一段,还打趣杨妃说:若是爱妃你,凭怎么吹都没事。还有一次,玄宗去找梅妃快活,杨妃醋意大发,直接找上门来,吓得玄宗直要躲,梅妃发恨到:您是堂堂皇帝,难道还怕那个肥婢?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野史,说的也都是有鼻子有眼的,按照这些说法,杨妃大概身高164,体重69公斤。中国古人没有科学意识,也不太喜欢精确的数字,杨妃的真实身高体重根本不会有人知道(现代社会打听这些都属于失礼,何况古代呢?)总的来说,杨妃应该是比较丰满,但不至于肥胖,要知道玄宗看上她的时候已经快60了,还能抱起她共舞。如果杨妃是个大胖子,快60的人还能抱得动吗?两人感情还出奇地好,“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他们都精通音律,能歌善舞,有共同的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