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别忽略!手麻可能是这六种疾病给你的信号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1145


  长时间压着手部就会感觉手好像有电流通过般的麻木感,这是正常的压迫引起的麻木症状,但是手部无缘无故的有麻木的不适感则要引起重视,往往提示身体存在某些疾病,大家要关注手麻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对症的缓解手麻的不适。
 
  为什么会手麻?原因有六
  1.压迫到上肢神经

  当肌腱鞘发炎或增厚、肿胀就会压迫到手腕的正中神经,容易引发腕管综合征,手指会有麻木刺痛感,夜间会被麻木感惊醒,一般活动后可缓解。另外压迫到手肘部位的神经也会有手麻不适感,即肘管综合征,此时小拇指的麻木感最明显,严重时会引起肌肉萎缩或小拇指屈指力下降。
  2.颈椎病
  颈椎间盘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病变,通常有腰间盘突出或有关节增、变大的情况,逐渐压迫到附近的神经组织就会引发颈椎病,而颈椎病就有手指麻木的表现,除此之外还有颈肩肌肉酸痛或者活动障碍、上肢放射性疼痛等不适。
  3.中风
  高血压、高血脂或者动脉硬化等病症患者如果有经常性手麻症状,需要警惕是脑中风前兆,脑部的氧气和血液不足就会造成手麻,除此之外还伴有头晕目眩、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不适症状。


 
  4.糖尿病
  糖尿病的高血糖症状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的神经病变就会引发手麻的不适感,通常麻木感发生在四肢且麻木感有对称性的特点。
  5.更年期综合征
  进入更年期的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骤降,往往会导致钙质的流失,常有手麻的不适症状,一般手麻的症状会在更年期结束后消失。
  6.高血脂
  体内血脂水平过高会影响血液的流动与循环,由于血液变得粘稠且流速减慢,血管逐渐硬化就会导致手部发麻。
  缓解手麻的小妙招



 
  1.锻炼手部
  手掌向下握紧装了水的水瓶,然后缓慢的将手腕举高和放下,坚持五秒并来回锻炼十次左右即可,能够促进手部血流循环并改善手麻的不适症状。
  2.调整睡姿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压迫到手臂神经并引发手麻的不适,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调整睡姿,使手臂的血液正常流动就可以缓解手麻的感觉。
  3.按摩穴位
  如果有手麻的不适感,可以尝试按摩内关穴、颈臂穴、手三里、颈百劳穴等穴位,找准这些穴位并用适宜的力度按摩,可以有效的放松局部神经,起到通经活血和缓解手麻的作用。\


 
  4.护颈操
  平时可以多做护颈操或多活动颈椎关节,可以放松颈椎部位的神经和肌肉,有效的预防颈椎病并减轻手麻症状。
  5.疾病早治疗
  如果是糖尿病、中风等疾病引起的手麻症状,需要重视并尽快找医生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