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高血压患者能喝蜂蜜水吗?有哪些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次数:1051


  大家都说蜂蜜好,蜂蜜水营养高,今天来说点不一样的声音。
  高血压能喝蜂蜜水吗?当然没什么不可以,但不建议多喝,更不建议肥胖型的高血压朋友喝蜂蜜水。


 
  大家对于蜂蜜这种食材,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认为是营养价值很丰富的东西,很多人还认为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用于减肥,但实际上,蜂蜜确实含有少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含有少量的矿物质,钾元素,但要说“富含”,真的都谈不上,蜂蜜中含量最高的东西只有一种,那就是——糖。


 
  蜂蜜的含糖量很高,因此,热量很比较高,100g蜂蜜含有320大卡的热量,因此,蜂蜜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蜂蜜冲水喝,味道香甜,但含糖量也不低,因此,对于肥胖的朋友,常喝蜂蜜,对于控制体重,是不太有利的。
  而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将血压控制平稳,减少高血压所带来的心血管疾病风险,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除了高血压以外,肥胖,高血脂,吸烟,糖尿病等情况,都属于心血管疾病风险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不管是肥胖,还是高血脂,糖尿病,摄入过多的糖分,对于体重的控制,血脂的控制,还是血糖的控制,都是不利的,因此,如果本身就有肥胖的问题,或者糖尿病高血脂的问题,又有高血压问题的朋友,喝蜂蜜水,除了对于血压的控制没有任何好处外,还可能升高血糖,不利于减重,得不偿失。


 
  对于蜂蜜,由于商业宣传的缘故,大家过于神奇化了,蜂蜜这种东西,蜂蜜中绝大多数的成分都是糖分,其他的矿物质,维生素,金属元素,生物酶等含量都是非常微小的,其“抗氧化,抗衰老,降低胆固醇”等的作用,早就被欧洲食品安全局辟谣了,而所谓的润肠通便,是因为某些人对于蜂蜜中的糖分不耐受而导致的腹泻状态,因此,对于蜂蜜,建议大家科学理性的看待,没什么不能喝,但营养成分也绝谈不上丰富,喝多了也并没有太多的好处。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