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在双辽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次数:1196


 

10月23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到双辽市茂林镇维新桂花红岗村小学,查看学校的建设与管理等情况。 李敬元 摄
 


  10月23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双辽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韩福春强调,要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如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目标,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副市长褚春彦,市政协副主席、农委主任寇春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参加活动。
  在双辽市卧虎镇贺家村,韩福春一行实地检查了贺家村基础设施及人居环境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相结合,引导贫困户和广大村民积极发展林果经济,抓好“四边”植树,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等问题,保护好绿水青山,把乡村建设得更好更美。
  在贺家村村委会,韩福春详细了解精准识别、便民服务等情况,认真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任务落实等工作,向贺家村第一书记询问有关情况。韩福春强调,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贫困群众安居乐业。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健全档案台账,努力实现扶贫档案标准化、电子化。要对已脱贫的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扶贫、真脱贫。
  在茂林镇红岗村,韩福春来到市检察院协调李维新等14 位企业家援建的维新桂花红岗村小学,查看学校的建设与管理等情况,对企业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红岗村分布式村级扶贫电站项目建设现场,韩福春认真询问项目建设、增收带富等情况。韩福春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务本之策,是确保贫困群众长效增收、脱贫不返贫的必由之路。要千方百计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加快破解增收途径单一、脱贫稳定性差等瓶颈制约,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形成由输血到造血的良性循环。
  在贫困户周玉娟、张志红、孙洪财、贾长有等人家中,韩福春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帮扶收益、兜底保障等情况,询问他们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见。韩福春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攻坚的主体。必须注重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自力更生,激发他们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引导广大群众知政策、感党恩,推动党委政府与贫困群众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画好脱贫攻坚“最大同心圆”。要通过典型带动,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内生动力,真正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依靠勤劳双手和不懈奋斗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双辽市相关部门、乡(镇)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