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时不时就很头痛?这几个原因需要“根治”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次数:1093


  说到头痛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头痛出现,而且头痛的部位也有所不同,有些在头顶,有些在两侧,还有一些在后脑勺,但是只有知道头痛的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进行调节,本文就来介绍一下经常头痛是什么原因?
  经常头痛的几种原因
 
  1、睡眠不足
  规律优质的睡眠可以让大脑进行休息,但是如果熬夜或者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大脑也无法获得充足的睡眠,这样就会导致头痛出现。
  2、精神紧张  
  头痛分为很多种,神经性头痛也很常见,这就是因为精神原因造成的,大脑很容易遭受到外界的刺激,非常脆弱,一旦压力太大或者太过紧张就容易陷入不良的情绪当中,而且这些负面情绪还会进一步刺激到大脑神经,导致神经过于紧绷而出现头痛的症状。
  3、物理原因
  物理原因主要是因为脑部血管扩张大脑颅内压力改变以及脑部肿瘤压迫神经导致的。


 
  4、饮食因素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容易诱发疼痛出现,比如喜欢喝咖啡的人神经经常处于兴奋的状态之下,虽然可以帮助提神醒脑,但是咖啡因也会刺激到神经中枢导致血管扩张,如果经常通过喝咖啡来缓解疲惫的状态就会产生头痛的症状,此外经常吃甜食冰淇淋也容易引发头痛。
  5、面部疾病
  五官是距离大脑最近的了,一旦五官什么部位出现问题也可能会刺激到大脑神经出现神经性头痛,比如在颈部出现肿块或者面部五官部位出现炎症会导致肌肉痉挛性收缩也会刺激到大脑。
  6、颅内外伤
  如果头部遭受过比较严重的创伤也会导致经常性头痛出现,常见的有脑震荡,会伤害大脑健康导致头痛头晕的症状出现,
  7、感染
  在大脑的脑膜上有非常丰富的敏感组织,其中也有一些痛觉敏感组织,一旦大脑受到污染,就会让痛觉敏感组织分泌,也会导致大脑部位出现水肿并牵扯到脑膜,并导致头痛,这种情况多数出现在脑膜炎感染性肺炎的患者身上。


 
  8、中毒
  一氧化碳甲醛毒物容易入侵大脑并伤害大脑内的组织细胞,会产生头痛的症状。
  9、全身性系统疾病
  一些发热性全身性疾病也会导致头痛出现,这是因为人体在发热之后会增加血流速度,对大脑有一定冲击导致的,此外,高血压会影响到大脑的压力,也会导致血管收缩舒张出现异常,会导致经常性头痛。
  一旦头痛起来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跟学习,难以集中谨慎,如果经常性出现头痛,因此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查明原因之后再选择相应的治疗方法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